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自6月4日起,燃油价格将打压RBI的MPC 3天会议

从6月4日开始的为期3天的会议上,坚挺的国内燃料价格可能会给储备银行的利率设定面板MPC造成压力。由于“行政紧急情况”,这是货币政策委员会为期三天的第一次会议。

在正常情况下,它每两个月举行一次为期两天的会议,然后公布其货币政策立场。

“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2018年6月4日至6日举行会议,讨论2018-19年度第二个双月货币政策声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决议将于2018年6月6日下午2.30在网站上发布。”印度储备银行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

MPC原定于6月5日举行会议,但会议提前了一天。

相关新闻IndiGo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病毒后说,单口喜剧演员Kunal Kamra暂停了6个月的宣传。宪法规定没有基于宗教的分裂,国家仍在分裂:BJP MLA诉CAA ED召集PFI,在PMLA调查案中联系非政府组织官员

货币政策审查将考虑零售通货膨胀,4月零售通货膨胀率上升至3.8%,这主要是由于汽油和柴油价格上涨所致。

RBI主要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来考虑零售通胀,同时决定关键利率。

由于国际市场上原油价格的上涨,国内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一直处于高位。

较高的汽油和柴油价格可能进一步助长通胀预期。

在4月4日至5日的MPC会议上,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兼成员Viral Acharya提到投资活动的复兴以及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因为他从中立立场转为“果断地投票赞成开始撤出住房。下次六月的货币政策会议”。

六名成员组成的小组中的大多数都预示了通胀的上行风险,因为它使基准回购利率保持在6%不变。

MPC是通过2016年《金融法》修订1934年《印度储备银行法》而建立的。

MPC的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10月举行。在建立MPC之前,印度央行行长曾决定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