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妇女让企业家改变马哈拉施特拉邦村庄的生活

Chingutai Jadhav在40多岁的时候就致力于提高自己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容易干旱的Osmanabad地区的小村庄中妇女的健康和营养水平。

她想为人们提供咨询,并说服他们在他们的家中建造厕所以改善卫生状况。

但是贾达夫并不孤单。她是20位这样的女性企业家之一,她们在基层工作,帮助他们改变了别人的生活,同时克服了自己的个人问题。

这些来自奥斯曼纳巴德,索拉普尔,拉图尔和沃希姆地区的妇女被总部设在浦那的非政府组织Swayam Shikshan Prayog(SSP)选为“ Unnati奖学金”。

相关新闻房屋建筑屋顶在索拉普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洞穴,至少有20名担心被困的欧共体检查总理莫迪在1月9日在莫拉特总理莫拉迪发表的Balakot空袭言论,以开放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索拉普尔-奥斯曼纳巴德高速公路部分

通过今年开始的研究金方案,非政府组织打算通过以每月津贴的形式向她们提供为期一年的财政支持来支持她们。

Jadhav来自奥斯曼纳巴德(Osmanabad)的Medsinga村,她说,丈夫结婚后不久就离开了她。

她告诉PTI:“与父母和兄弟一起生活时,我决定继续生活,自力更生,并鼓励其他女性通过财务独立来过有意义的生活。”

为此,她加入了一个自助小组,开始赚到足够的收入来养活自己。

贾达夫说,非政府组织提供了支持,现在她的目标是帮助妇女解决有关健康,营养和卫生的问题。

“我想为至少200个家庭提供咨询和说服,在他们的房屋中建造厕所。妇女的健康问题紧迫我。”她说。

贾达夫说,妇女应该接受定期的健康检查,包括癌症筛查。

来自Solapur地区Nanaj的Shilpa Vibhute希望建立一个牛奶收集中心,招募约1000名妇女。

“根据与自助团体合作的经验,并向银行寻求贷款,我想在我们村庄内外的大规模建立牛奶收集中心,并在1,000名妇女的帮助下。通过这项事业,每位妇女每月可赚取12,000卢比,”她说。

Vibhute生于一个贫穷的家庭,他的学习直到12年级,目前经营着三个成功的企业,包括一个向当地农民出售葡萄树苗的苗圃。

她说:“我的力量是在该地区建立网络的500多名妇女的信任。”

来自奥斯曼纳巴德一个名为Ansurde的小村庄的Archana Mane说,她已经在非政府组织接受了有机耕作方法的培训。

她说:“采用这种耕种方式帮助我改变了生活,也改变了村里其他妇女的生活。”

鬃毛现在想建立一个由女性组成的商业集群,并将其与大城市的大型营销链联系起来以出售其产品。

Swayam Shikshan Prayog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Prema Gopalan表示,他们正在推广女性具有气候适应力的农业模式。

她说:“该模型通过给妇女一小块土地(也许是一英亩)进行耕种而起作用。”

她说,妇女们接受了气候友好型耕作方法的培训,例如农作物的多样化,生物肥料的使用以及当地种子品种用于有机产品的生产。

戈帕兰说,该模式的主要目标是帮助边缘化家庭获得粮食和收入安全,可持续发展,适当的健康和营养,目前覆盖约500个村庄的41,000名女农民。

她说:“ ​​SSP使基层妇女有能力进入主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