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印度储备银行对虚拟货币的看法:这是加密货币初创企业必须说的

印度储备银行(RBI)已有效禁止在该国的银行或电子钱包中进行任何加密货币交易,并称“与任何处理或结算虚拟货币的个人或企业进行交易或为其提供服务”。

在比特币的普及之后,该国涌现了许多创业公司。

比特币和crytocurrency交易所WazirX的首席执行官Nischal Shetty说:“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将定义金融技术的未来以及货币的运作方式。尽管财政部长本人已经承认了区块链技术中完整的安全功能,但印度储备银行的最新授权令印度人不愿从事加密货币交易,这令人非常沮丧。更重要的是,自最近以来,印度储备银行似乎倾向于支持新的,创新的和技术驱动的流程。

“尽管印度继续辩论并阻碍加密货币的主流化,但我们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地的全球同行正在推进和监管加密货币。通过支持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印度储备银行可以为印度人提供一个机会,使其能够站在全球现象的最前沿,提前采取行动,并获得我们自己的数字资产的未来担保。”

中央银行在声明中表示,虚拟货币(VC)也被不同地称为加密货币和加密资产,引起了消费者保护,市场完整性和洗钱等问题。

TRA公共政策主管Nehaa Chaudhari表示:“ RBI声明将对初创企业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无论他们的创意多么伟大,投资者都将谨慎地将资金投入到加密货币企业中,因为他们的前途未卜。 ,一家技术政策和律师事务所。

在这些RBI指南之后,Shetty补充说,这将使印度脱离全球加密货币革命。投资于加密货币的所有纳税人将遭受巨大的财富侵蚀。

“易受骗的投资者现在将尝试通过现金和其他场外交易方式购买加密货币,而他们将没有买家保护,最终会陷入骗局。这也将使非法交易几乎无法追踪,”谢蒂说。

BuyUcoin的联合创始人Atulya Bhatt是一个多加密货币钱包和交易所,他说:“将有并行的经济,在几个月内人们将发现不受限制的兑现方式。一些投资者感到震惊,因为政府只给了三个月的时间来处理这些交易。"

对于初创公司,他说:“这扰乱了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整个结构。我们有计划,我们正在讨论。但是禁止它是不公平的一步。”

Bhatt说:“加密货币交换的另一种方法将是进行加密到加密交易。”

Panaesha Capital首席运营官Ravi Kikan说:“如果您看完整的通函,它首先会谈到印度储备银行,探讨引入其自己的加密货币(法定数字货币)的可取性和可行性。实际上,它已经成立了一个小组来审查提案并在6月之前提出提案。

“印度储备银行更担心负面影响的另一面,如投机交易,消费者保护,庞氏骗局,洗钱和恐怖融资可能会在这个不受监管的市场中涌现,我认为这是维护公众利益的一个非常公平的立场。大。从长远来看,对上述用途/用途有一定用处的数字货币将成为一线银弹,更容易被接受。”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预算讲话中澄清说,这不是法定货币,政府将不鼓励其使用。但是,他曾提到政府将研究区块链的利用。

(Neha Alawadhi也为该报告做出了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