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储户前往动荡的市场上更安全的资产

随着印度准备应对Covid-19案中预期的突增,普通储户的信心似乎动摇了。共同基金已经面临巨大的赎回压力,单位净资产值朝南。所有这一切的潜在受益者可能是传统银行,因为投资者希望摆脱风险资产。

政府的小额储蓄计划和提供高存款回报率的小额金融银行也可能会吸引资金。“高市场动荡可能至少将储蓄者赶出股票和债券资本市场,进入更安全的银行存款和少量储蓄。在银行内部,那些被认为强大的银行可能会获得最多的存款。” SPJIMR金融学教授Ananth Narayan说道。

专家认为,共同基金行业已经在面临赎回压力,并可能在三月份看到股票流量至少放缓至10%。尽管几家共同基金公司对赎回压力的讨论进行了揭穿,但将于4月发布的下一组Amfi数据集将为3月的统计数据提供一些启示。尽管银行已开始大幅度降低存款利率,但它们却看到了健康的存款流量。

“我们的存款流量比平时要好;一些人担心由于锁定问题,

人们会cash积现金,但是并没有异常的动向。”印度国家银行(SBINSE -5.23%)主席Rajnish Kumar说。在印度储备银行向该系统注资约40亿卢比后,SBI率先降低了存款利率。SBI现在将为q至10年之间所有少于2千万卢比的存款支付5.7%。私人贷款人Kotak Mahindra银行将向储蓄账户中余额超过10万卢比到100万卢比的支付6%。Fincare,ESAF,Surdayday等小型金融银行仍继续为其储蓄存款提供7-9%的高回报,但这在短期内可能会下降。NSE -8.83%

政府周二令储户失望,与银行存款利率的温和一致,将2020-21年第一季度的国民储蓄证书和公共公积金等小型储蓄计划的利率下调了1.4个百分点。但是,与几种银行存款利率相比,这些利率仍然很高。

联合主席Raman Agarwal表示:“我预计,随着客户变得更加厌恶风险,共同基金的收益率下降,以及在基本储蓄者心中对私营部门银行的怀疑,将大量向国有银行动员存款,” FIDC-NBFC行业机构。“令我担忧的是,这些廉价债务是否会以信贷增长的形式转化为债务。那是任何人的猜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