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CIC希望Kejriwal参与与其服务手册有关的RTI事务

CIC已指示德里首席部长Arvind Kejriwal出现在与RTI申请人有关的案件中,该申请人寻求与他作为印度税收服务官和他管理的NGO的服务记录有关的信息。

信息专员Bimal Julka要求Kejriwal必须出示其本人或其授权代表,以辩论是否应披露孟买的Ketan Modi从所得税部门寻求的信息。

莫迪试图了解作为国税局官员的凯吉里瓦尔的细节-工资,休假,服务中断,他发现的逃税案件,允许非政府组织浮动,部门对他采取行动(如果有)。

I-T部门告诉他,所寻求的信息属于“第三方”,即Kejriwal,只有在按照RTI法第11条的规定征得他的同意后才能披露。

相关新闻印度航空撤资:政府会采取VRS方式来驯服不合作的工会吗?印度和美国将在特朗普访问之前敲定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ED召集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

该部分允许中央公共信息官员查看通过RTI应用程序寻求信息的一方的意见。

但是,该法案允许即使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也可以披露信息,如果披露的公共利益大于对第三方利益的任何可能的伤害或损害。

I-T部门表示,征求了Kejriwal的意见,但没有得到他的回应,这意味着不同意披露Modi寻求的信息。

它说,某些信息尚无处理该部门的部门。

尤尔卡指出:“没有试图将申请转移到处理具体问题的有关部门/部门,在这方面没有令人满意的答复。”

他说,在处理RTI申请中,公共机构(IT部门)完全疏忽大意。

他说:“非常清楚的是,这些事情被忽略并搁置而未加应用,这反映出对2005年RTI法案本身的不尊重。”

他指出,修改和重新考虑普遍接受的隐私概念变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当信息通过快速扩展的平台以及诸如RTI之类的工具获得如此重要的地位以及流动性时。

“对于公共当局持有的任何有利于公众和国家利益的信息,实现公共权力机构的全面作用也非常重要,特别是当所寻求的信息涉及为履行公共职责而为公共利益行事的公众人物时”,朱尔卡说。

他对税务部门对RTI申请采取的随便处理方式表示不满。

他说:“人们认为,被告的行为违反了2005年RTI法的精神,该法旨在确保更大的透明度和有效地获取信息。”

信息专员指示所得税首席首席专员S S Rathore在收到此临时命令之日起30天内检查此事并向委员会提交事实报告。

“委员会指示被告(信息技术部门)亲自或通过其正式授权的代表通知第三者(阿尔文德·基里瓦尔)在下一次听证会期间在场,以使它能够在委员会面前为案件辩护或提出诉讼,尤尔卡说。

他指示注册服务商确定2月13日之前的下一次聆讯日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