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快讯:光伏概念持续活跃 罗博特科等股涨超10%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14日消息,光伏概念持续活跃,截至发稿,罗博特科、金辰股份涨超10%,爱康科技、易成新能、迈为股份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此前有消息报道称,十四五规划可能做重大调整,可再生能源比例大幅提高,每年光伏+风电100GW风电,5年500GW,超出此前预期25%。

9月8日,国际金融公司摩根士丹利就发布报告称,预计中国将上调“十四五”可再生能源比例的规划,非化石能源将设定为2020年达到15%,2030年将达到20%。

规划将上调将大力推动国内光伏装机量,基于2025年国内非石化能源比例达到18%以及2030年20%比例测算,预计未来每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55-60GW。

此外,有专业投资机构指出:5月27日,欧盟公布绿色新政战略,计划提出5000亿欧元“复苏工具”刺激经济。光伏作为首推的绿色清洁能源,目前在世界大部分国家度电成本已低于火电,性价比凸显,且投资收益固定且明确,是很好的刺激经济的手段,全球各国或将效仿欧盟实行类绿色新政战略,光伏或将成为重要工具。

同时,该机构还预测:今年国内竞价申报26GW,平价申报33GW超预期,今年装机预计40-50GW,明年预计50-60GW,海外今年80-90GW,明年预计120-130GW,同增50%。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尽管今年有疫情影响,但光伏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堪称优秀。据Wind数据统计,在A股55家光伏概念上市公司中,48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占比高达87%。其中,37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