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消灭低价股行情告终:创业板老股第二日批量杀跌 34只股跌幅超15%

原标题:“消灭低价股”行情告终!创业板老股第二日批量杀跌 34只创业板个股跌幅超1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以天山生物(维权)等三只领涨龙头停牌为界,创业板存量老股的博弈正式转向。

9月10日,创业板“低价股”第二日大跌。

至11:10时,天海防务、西部牧业等5只个股封死20%顶格跌停价位,另有腾邦国际、科融环境(维权)等29只个股跌幅超过10%。

反观市场的另一面,同日除上市新股继续大涨外,存量老股顶格涨停仅有中科信息一只。

显然,此前被认为是“消灭低价股”的行情已经明显降温。

需要指出的是,这类低价股并非只具备股价绝对值小的特点,公司本身市值也不大。

据统计,8月至今,涨幅排名靠前的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维权),8月1日总市值均在30亿元以下,同时长方集团、豫金刚石股价低于3元。

涨幅紧随其后的也多是创业板个股,普遍具备低股价、低市值的特点。

但是,随着昨日上述三只“带头大哥”的停牌,尤其是天山生物的二次停牌,消灭低价股行情的拐点随之确立。

当日,创业板涨跌幅超过10%的个股达123只,要知道当日处在交易的创业板个股尚不过850只,前一交易日跌幅超过10%的个股也仅有4只。

至此,消灭低价股行情阶段性告终,市场就此转向。

与之相伴的是,在低价股熄火后,部分权重板块开始止跌回升,9月10日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房地产板块开始反弹。

只是由于市场仍然处于相对弱势状态,这部分个股反弹幅度相对有限,仅有世茂股份、阳光城等少数地产股出现涨停。

进一步追溯到6月末A股市场反弹起点,则可以看出权重蓝筹股前期积累了可观涨幅,在以消费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大幅回落后,二级市场资金端将火力集中到了低价股身上,并不断强化相关个股的上涨趋势。

如今,随着三只龙头股的停牌,以及创业板存量老股的批量跌停,二级市场再次进入到了方向、标的选择的十字路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