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希腊谈救助后的“新篇章”,但仍有疑问

专家警告说,希腊的经济挑战还远远没有结束,希腊翻开了一页长达八年的削减开支和三笔国际援助的今天。

欧洲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说:“稳定支持计划的完成对希腊和欧洲来说是一个重要时刻。”

欧洲联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0年,2012年和2015年的三个连续计划中向遭受债务重创的希腊提供了总计2890亿欧元(3300亿美元)的贷款。

债权人要求进行的经济改革使该国屈服,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四分之一在八年内蒸发,失业率飙升至27%以上。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但希腊官员现在表示,希腊现在已恢复增长,其曾经庞大的公共赤字已在支付利息之前变成了坚实的预算盈余,而失业率已降至20%以下。

欧元区财长欧元集团负责人马里奥•森特诺(Mario Centeno)补充说:“自2010年初以来,希腊首次站起来。”

森特诺说:“由于希腊人民的不懈努力,与现任希腊政府的良好合作以及欧洲伙伴通过贷款和债务减免的支持,这才有可能实现。”

他补充说:“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得多,但我相信我们在那里。”雅典证券交易所的综合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上涨了1.0%。

仅仅在三年前,由左派领导的政府与债权人对峙,也称赞此举是一个转折点。政府发言人Dimitris Tzanakopoulos今天对希腊媒体说:“经济,社会和整个国家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

他补充说,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明天将在电视上发表讲话。然而,希腊家庭继续感受到不受欢迎和破坏性的紧缩政策的影响。

“希腊有许多河流需要穿越,”今天在《卡地米尔尼报》英文版的头版上看到。它警告该国“经济萎缩,极易受到市场动荡的影响”而退出救助。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也警告说,“实地的现实仍然很困难”,但仍称救助退出是“历史性的”。

他说:“当然,在改革之后,希腊将能够在(金融)市场上为自己筹集资金,制定自己的经济政策。”

中央银行行长扬尼斯·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周末警告说,如果希腊“按照我们现在或将来达成的协议回撤,市场将抛弃我们,我们将无法以可持续债务条款为到期贷款进行再融资”。

他还对“如果邻国意大利或土耳其或全球经济出现强烈的国际动荡,我们在开拓市场方面将面临困难”。雅典估计其融资需求现在可以满足到2022年年底,从而为未来的规划提供了空间。

总理齐普拉斯在6月表示,在欧元区财长同意终止救助计划后,希腊可以开始关注“社会国家”。他说:“现在,我们有机会进行有针对性的救济,在2019年进行减税,并支持社会状况和福利。”

该国可能在2016年和2017年实现了预算盈余(不包括大约4%的债务偿还),但其手头仍然受制于社会福利支出。

希腊已经为2019年和2020年的新改革立法,并将在国际监督下保持数年。经济指标的改善尚未转化为希腊人日常生活的明显改善。

反对派友好的维玛报纸昨日写道:“救助已经结束,但束缚和窒息仍在继续。”经济学教授尼科斯·维塔斯(Nikos Vettas)认为,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非常强劲的增长”是“当务之急”。

否则,“由于10年的累积衰退而处于非常弱势的家庭将继续遭受损失。”但是,希腊已经在国际社会中赢得了一定的信誉。

“希腊对未来的承诺是明确的。我毫不怀疑他们将受到尊重。”法国财政大臣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昨日对希腊媒体表示,坚持认为救助是“巨大的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