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七上八下”的疫苗板块:龙头康希诺亏损大幅增长 基本面将成主导

【今日直播】

中信建投|对话非银首席赵然:券商后市如何演绎?

掘金周期|陈天诚:地产基本面和政策面新变化下的投资机会

兴全季文华、基金大V揭幕者:股票投资,何必投资股票?

广发基金刘杰:创业板注册制来了,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诺安基金梅律吾:注册制来了,投资者的博弈将如何演绎?

华宝蒋俊阳、国盛郑震湘:消费电子和苹果产业链投资展望

国泰基金徐成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带来哪些机会?

安信基金陈一峰:把握A股长期机会,探索价值投资真谛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直播解盘

来源:财联社

原标题:“七上八下”的疫苗板块:龙头亏损大幅增长 基本面将成主导

财联社8月24日讯,今日早盘中,康希诺-U跌逾10%,康泰生物、万泰生物、智飞生物等跌超3%。板块低位震荡。

消息面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昨日在央视节目中透露,对于新冠疫苗未来的市场定价,比之前预计几百块钱一针的价格要低。下一步为了防范秋冬季的疫情,也会考虑适度扩大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范围。

郑忠伟同时透露,新冠疫苗属于公共卫生产品,其定价不能以市场的供需矛盾作为定价依据,只能以成本作为定价依据。

同日,“疫苗第一股”康希诺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尚未实现销售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02亿元人民币。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当前持续进行疫苗的研发工作和临床试验,研发支出较大。

中泰证券分析师江琦建议,理性看待近期疫苗板块下跌。回顾今年6月份以来疫苗板块市场表现,7月份由于海外疫情持续发酵,海外新冠疫苗取得进入三期临床的突破性进展,新冠疫情相关进展不断催化之下,疫苗板块出现一波快速上涨的主题性行情。8月初以来,因为对于价格的预期出现混乱、对于量的预期有争议,以及部分资金获利了结的需求,板块出现大幅回调。

中泰观点认为,7月大涨、8月大跌都包含有部分非理性成分。从疫苗板块个股2020上半年业绩来看,一季度大部分公司业绩受新冠疫情影响表现不佳甚至是负增长,但是二季度在国内新冠疫情管控进入常态化、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医院门诊逐步恢复之下都迅速恢复,表现亮眼。

其称,疫苗产品竞争格局好、价格市场化、生命周期长、盈利能力强。今年及以后3-5年,中国疫苗行业都处于国产大品种放量的时代。板块在主题行情结束之后,将回归到基本面推动的时期。

研发进展快、有产能、成本低的企业更容易最早兑现收入和利润,也最值得看好。疫苗企业重点推荐智飞生物、康华生物、华兰生物,建议关注康泰生物、万泰生物、沃森生物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