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容维证券:指数仍将上下震荡 关注板块内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来源:容维证券

在美国股市震荡回调的背景下,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呈现小幅低开的走势,盘中走势震荡上下剧烈震荡,民用航空、汽车拆解、增强现实概念强劲拉升,光学、盖板玻璃、智能手表板块异动拉升,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尾盘走势略有回升,最终三大市场均已带长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3319.27点,下跌21.02点,跌幅0.63%,深成指报13308.52点,下跌157.75点,跌幅1.17%;创业板指数报2635.50点,下跌53.20点,跌幅1.98%。

从盘面上看,民用航空概念股走强,东方航空涨幅超过5%;吉祥航空、南方航空、上海机场、中国国航、白云机场、华夏航空、海航控股、厦门空港涨幅超过3%;汽车拆解概念表现活跃,天奇股份(维权)涨停;北巴传媒涨幅超过5%;中再资环、华宏科技、格林美涨幅超过3%。与此同时,航母产业、生物安全、黄金股、疫苗、卫星互联网、大飞机、超级真菌、药用玻璃、通用航空、体外诊断、病毒检测、光电子、运输设备、医用耗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昨日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光脚阴线,收盘时仍然在5日均线之下,今日开盘跟随国外市场顺势低开,盘中回抽5日均线未果直接被强行压了下来,近期指数在箱体内上下震荡,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继续向下,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目前中线趋势没有被破坏。

综上所述:指数中长期的上升趋势没有改变,短期上下震荡在所难免,近期涨幅过高的板块和个股可能出现剧烈震荡,应关注板块内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操作上,指数在前方高位遇阻后,可以把握好指数在回落后盘整的时机,寻找技术性回调的板块龙头股,在回调到位后择机进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