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未来供应链IPO:以合理的价格增长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传奇投资者经常强调的稳健投资宗旨之一是投资业务,而这几乎不需要现金来实现增长。不需要现金的业务无需稀释股权,并且远离债务。

在Future Group的Kishore Biyani的推动下,Future Supply Chain(FSC)提出了出售要约,其经营理念与此类似。难怪IPO的全部收益(646-65亿卢比的规模)将流向发起人和私募股权投资者,而不是将资金投资在业务上。公司不需要资金;实际上,它坐拥6.5亿卢比的现金,债务却微不足道。

有吸引力的模型

未来供应链涉及合同物流或第三方物流,并且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第三方物流通常需要较低的资本支出,因为大多数资产(例如车辆,仓库)归他人所有。在解决其母公司(未来集团)的一些内部物流需求时,它已获得并发展了零售部门的专业知识,这被认为是最复杂的。今天,它能够利用这种基于解决方案的知识,并为其他客户提供服务。在2017财年的56.1亿卢比的总收入中,该集团贡献了62.5%,其余部分则由外部客户构成,这些外部客户包括ITC,亚马逊,Hindware,宝洁,本田,飞利浦,Cipla,Tupperware,日立,安利等众多大牌公司。其他。

相关新闻Maruti的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令人振奋Narayana Murthy劝告养老基金,银行投资印度初创公司Allcargo将其在Gati的股份增至20.8%

增长动力

在增加外部客户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该集团每年在物流上的支出接近130亿卢比,其中约35亿卢比来自FSC。

尽管整个集团的支出可能不会用于FSC,但正在发生变化的是,它正在逐步在其他部门(如冷链和其他部门)上工作,以获取该集团的一揽子计划,而该计划在很大程度上倾向于快速消费品和食品类别。

目前,时装和服装,工程和汽车行业是其客户群中最大的部分。公司遵循循序渐进的方法;在集团公司的帮助下围绕特定细分市场进行实验和构建解决方案,然后将其推向非集团公司的市场。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集团和非集团公司在开发新服务和占领市场份额方面具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尽管如此,该公司最近还是花费了近8亿卢比,并将纳格普尔的服装仓储设施从1千万件服装的产能扩大了三倍多,在一个地点增加了3亿5千万件服装的产能。这将有助于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推动收入和利润率的增长。

最重要的是,随着经济的回暖,集团和非集团公司的需求量自然会增加。

消费税后,随着公司寻求更高效率和国家解决方案提供商,第三方物流的重要性将得到提升。

技术将使更好的库存管理和跟踪成为可能,从而使用户将来可以依赖第三方物流。在百货商店等基于多地点的物流解决方案中,该公司能够加强其职位交付解决方案来有效地管理库存。

估价

最近上市的Mahindra集团公司Mahindra Logistics在类似领域的交易价格低于或等于发行价。理财研究(Moneycontrol Research)在Mahindra Logistics的IPO注释中提出了估值担忧,该公司将其发行价定为其18财年年度收益的43倍。

与Mahindra不同,Future Supply Chain已将其发行价定为其18财年收益的38倍。此外,还应该从回报率和增长的角度评估估值。

对于未来供应链,利润率要好得多,回报率也差不多。就增长而言,除了努力发展非集团客户外,最近扩大的产能将增加销售额和净利润。它还在诸如冷链等其他领域进行试验,这些领域可能会成为未来的增长动力。

跟随@ jitendra1929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资金控制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