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国药股份再次涨停 曾多次表态:疫苗研发、生产与公司无关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李云琦)8月18日,上市公司国药股份股票再次涨停,最高价报46.53元/股,对应涨幅10%。消息面上,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年产量超2亿剂。

资料显示,国药集团为国药股份控股股东。今年4月,国药集团同样控股的中国生物旗下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相继获得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批件。4月15日,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完成了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建设。

受中国生物疫苗研发进展消息影响,今年4月以来国药股份股价节节高涨。按照8月17日收盘价,国药股份近三月涨幅达到了41.3%。

值得注意的是,国药股份已经接连发布公告表示,中国生物的疫苗研发、生产与公司无关。

早在6月28日,国药股份就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22日、6月23日、6月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近期媒体报道所提及的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公司与其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与中国生物不产生直接疫苗业务关系。”

这一次的提示让市场冷静了些许,6月29日,国药股份股票跌停,7月1日国药股份股票跌幅达8.75%。此后国药股份股价呈现出回调趋势。

这股冷静并没有在市场上维持太久。记者注意到,随着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的研发动态,在股吧等平台也有投资者猜测国药股份的疫苗冷链会因此受益。8月7月、8月10日,国药股份再次连续涨停。

8月10日,股票接连上涨的国药股份再次发布公告提示,“近期关注到投资者对冷链运输方面的关注,公司一直开展有医药冷链配送业务,配送范围覆盖北京区域,该业务属于常规医药配送业务。2019年度,公司医药冷链配送业务相对于公司营业总收入占比极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数据显示,按照国药股份8月18日盘中46.53元/股收盘价看,国药股份的总市值为351亿元,市盈率为22.66倍。2020年第一季度,国药股份营业收入为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分别同比变动-18.3%、-19.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