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特斯拉的SEC交易为美国调查,投资者诉讼提供了弹药

专家说,特斯拉公司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将有助于安抚投资者呼吁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进行更多监督,尽管特斯拉公司将向从事卖空活动的卖空者提供弹药,并接受司法部的调查。

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各支付2000万美元,聘请两名独立董事,并让亿万富翁辞去董事会主席的职务,以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指控马斯克在推特上说自己为私有化交易筹集了资金,从而误导了投资者。

该和解协议仍必须得到法院的批准,并且不得终止特斯拉对卖空者和其他投资者指控马斯克损失和违反证券法的马斯克推文或诉讼中司法部的调查。

特拉华大学温伯格公司治理中心主任查尔斯·埃尔森说:“公司真正担心的不是SEC,而是遵循这样的解决方案的私人行动。”他说:“通过支付该规模的罚款,可以提振投资者”。

相关新闻Ather 450X以99,000卢比的起价推出OnePlus,将在印度开设100家体验店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

作为和解的一部分,马斯克和特斯拉都没有承认或否认SEC的调查结果。两者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顾问们说服马斯克有利的条件后,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漫长的法庭争斗不会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该知情人士说,马斯克曾想亲自为亏损的特斯拉支付罚款,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了该提议。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马斯克误导投资者的第二天,特斯拉股价周五暴跌约14%,自8月7日推文称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以来,已下跌30%。

埃尔森说,投资者的要求可能导致大量现金或股票结算。股权和解协议最终可能会冲淡马斯克在特斯拉约19%的股份,从而进一步减少他对董事会的影响。

分析师表示,由于投资者的缓解,特斯拉股价可能会在周一稳定下来,因为罚款不会更高,而且特斯拉的公众形象将在首席执行官的监督下继续发挥作用。

特斯拉预计将在本周发布第三季度产量,投资者正在观望它是否达到了Model 3(大容量汽车)的目标。直到特斯拉报告该季度的财务业绩后,才能知道它是否有可能获利。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写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六披露的和解协议“对马斯克,特斯拉以及最终股东是一个积极的结果。”他补充说,他预计特斯拉的股票将弥补上周的部分亏损。

Spak补充说,扩大后的董事会和新任董事长希望“对Elon进行真正的检查,对马斯克的声明和业务目标将承担更大的责任”。

知情人士说,特斯拉和马斯克最终接受的罚款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初提出的和解要严厉。这位知情人士说,SEC最初准备接受几百万美元的罚款,并免除马斯克担任董事长的职务,但在马斯克拒绝该提议后提出了要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