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欧盟贸易委员职位出现空缺 冯德莱恩称可能改组

原标题:欧盟贸易委员职位出现空缺 冯德莱恩称可能改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爱尔兰籍欧盟贸易委员霍根26日宣布辞职,此前他在爱尔兰参加聚会的行为涉嫌违反当地防疫规定。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7日透露,欧委会有可能改组。

资料图: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资料图: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冯德莱恩强调,霍根的职位能否直接由爱尔兰政府提出的人选递补,目前还不确定。

但她表示,会等待爱尔兰方面提出新的候选人,并在“稍后阶段”决定将新人选安排在27人组成的委员会中哪个职位。她说,将“邀请爱尔兰政府提议一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候选人”,再决定交付的职位。

据报道,欧盟每个成员国都有一个委员会名额。霍根职位空出后,最简单的方式是由爱尔兰提出的人选直接递补,其他委员会成员保持不变。

霍根19日在爱尔兰出席爱尔兰议会高尔夫球协会举办的活动,并参加了室内宴会聚餐。据称,约有80人参加这次聚会,包括多名现任和前任高官。根据爱尔兰18日公布的最新防疫规定,室内集会人数上限为6人。霍根因涉嫌违反防疫规定,引发各界批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