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英国监管机构阻止了21世纪Fox-Sky的收购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今天临时裁定,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娱乐集团计划收购泛欧卫星电视巨头“天空”是“不符合公共利益”。

由于担心媒体多元化和广播标准,政府已于去年9月将此事提交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进行深入调查。

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两年前出价114亿英镑(151亿美元)收购Sky Sky尚未拥有的61%股权。

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 CMA暂时发现,出于媒体多元化的考虑,完全控制Sky的Fox并非出于公共利益,但这并不是因为缺乏对达到英国广播标准的真正承诺。” 。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穆迪(Moody's)的投资者服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给予印度Infoline Finance Ltd稳定前景的原因

“确定的媒体多元化问题意味着,总体而言,CMA暂时得出结论,提议的交易不符合公共利益。”

但是,在另一份详细说明潜在补救措施的文件中,CMA指出,迪士尼完成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后,其多重担忧将“消失”。

迪斯尼(Disney)于12月宣布以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这是对天空传奇的一种转折。

同时,Fox / Sky的收购已获得奥地利,德国,爱尔兰和意大利以及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

但是,在英国,这还没有得到人们的认可。在英国,人们一直对出生于澳大利亚的美国大亨默多克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感到担忧。

监管机构补充说,该交易将使默多克对英国的新闻“拥有太多控制权”-因此,在影响公众舆论方面,权力太大。

“这将导致默多克家族信托(MFT)控制着福克斯和新闻集团(新闻集团),从而增加了对Sky的控制,因此它将对英国所有媒体平台上的新闻提供商拥有过多的控制权(电视,广播,在线和报纸),因此对舆论和政治议程的影响太大。”

CMA补充说,英国近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在观看,阅读或收听默多克新闻媒体,而公共新闻消费的总份额“比英国广播公司和ITN之外的所有其他新闻提供商都要大得多”。

它补充说:“由于对新闻集团的控制,默多克家族已经对公众舆论产生了重大影响,福克斯对天空的完全所有权将进一步加强这一点。”

“尽管有许多其他新闻媒体为英国观众服务,但CMA暂时发现,如果交易继续进行,它们不足以缓和或减轻MFT的影响力。”

CMA将于5月1日发布最终报告,其中还概述了三种可能的“补救措施”来解决其担忧。

这些补救措施包括阻止交易,剥离或出售《天空新闻》,或试图使《天空新闻》免受默多克家族信托的影响。

作为回应,斯凯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指出了调查结果,并表示将就监管机构的担忧寻求可能的补救措施。

21世纪福克斯公司对该报告表示欢迎,但裁定对此感到“失望”。

监管机构同时警告说,由于交易的不确定性,它不能考虑迪士尼提出的收购21st Century Fox的交易。

但是,CMA表示,迪士尼的购买将使它拥有Sky的全部所有权,因此将“大大削弱”默多克的联系。

它补充说:“迪斯尼/福克斯公司的交易一旦完成,将大大削弱MFT和Sky之间的联系,而这正是我们对媒体多元化的临时关注的根源。”

“因此,从表面上看,如果迪斯尼/福克斯公司的交易如宣布的那样进行下去,这些担忧将消失。”

在早盘交易中,天空公司的股价跳升2.49%,至伦敦富时100强公司指数为1,028便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