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星际水泥》第四季度评论–季度疲软,但长期前景保持不变

东北最大的制造商Star Cement报告了3月份季度的温和数据。更好的认识推动了收入的两位数增长,但销量基本停滞不前,而更高的费用打击了盈利能力。

尽管季度业绩不佳,但Star仍将受益于其在东北地区的强大影响力以及该地区的工业发展。

成本上升给利润带来压力

本季度的产量为80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东北地区的需求强劲,但这被东部地区的低需求量所抵消。由于该公司能够提高价格,本季度的实现增加了11%。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3月份季度的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由于一月份的运费补贴到期以及燃料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费用上升。广告支出增加和地区矿业基金会(DMF)的拨备进一步拖低了利润率。DMF的创建是为了使受采矿相关业务影响的人员和地区受益,公司必须为此付出一定的金额。

消除瓶颈的熟料产能

3月季度,该季度的熟料利用率达到了接近满负荷的水平(97-98%)。为了满足额外的需求,Star Cement计划通过投资约1亿5千万卢比,将其熟料产能从260万吨扩大到300万吨。

该公司计划在西里古里(西孟加拉邦)建立一个150-2.0百万吨的研磨装置,成本为202.5亿卢比。预计该能力将在20财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需求环境改善

该公司在东北地区具有主导地位,并拥有23-25%的市场份额。2017年,政府启动了为期五年的东北工业发展计划(NEIDS)。该计划取代了东北工业和投资促进政策(NEIPP),旨在促进该地区各州的工业化。这对于像Star Cement之类的公司来说是个好兆头,对其他政府项目(如Bharat mala和所有人的住房)也是如此。管理层对东北地区的需求恢复充满希望,并预计本财政年度的销量增长7-8%。

展望与建议

随着基础设施开发活动的增加,预计Star Cement的核心运营市场需求将保持坚挺。尽管需求形势看似强劲,但该公司正面临着具有挑战性的成本环境,投入成本不断上升,运费补贴期满。Star Cement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可以很好地克服近期的成本压力。该公司的FY20企业价值/ EBITDA是其11倍的市盈率,在进行中的市场调整中应考虑该因素。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