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一年的GST:税收对四大经济部门的影响

安吉·阿加瓦尔(Ankit Agarwal)

自2018年7月1日起,将实行商品和服务税(GST)。GST被誉为印度最大的税制改革,旨在使印度人免于多种税收,为统一的共同市场(一个国家,一个税收,一个市场)奠定基础。

在商品及服务税(GST)下,售出的每件商品的每分钟细节都以数字方式上传到中央税收数据库中,为超过800万印度企业提供服务。

如果我们平均每家企业至少有120张发票,那仍然意味着每个月有10亿条记录。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已被证明既具有挑战性又具有回报。

相关新闻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预算2020年预算日的表现:“财政部长的箭袋里几乎没有箭”

挑战范围从基础架构(复杂的合规性,税务法规修订或最后一刻的时间表变更)到心理方面。印度不是DIY(自己动手)经济。特别是在税收方面。规避比合规容易。

截至2018年4月,商品及服务税(GST)收入已超过1万亿美元。评估总金额为871万,申报总收益约为604万。2018财年,各州的商品及服务税补偿总额为4784.4亿美元。

这是明年开始的健康基准。这对印度来说是一个胜利,而现在税制已经稳定下来,现在是时候向前看并继续进行技术创新和行为改变,这将进一步帮助实现一个国家,一个国家。税收梦想。

消费税的行业影响

IT / IT

早些时候,IT行业缴纳了15%的服务税,而实施GST之后则要缴纳18%的服务税,这导致实施成本立即增加。但是,从长远来看,它肯定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诸如不征收商品及服务税的出口以及取消级联税费等因素,将降低成本,并提高IT部门的整体效益。

汽车

消费税几乎涵盖了所有税种-消费税,增值税,营业税,道路税,机动车税,登记税。总体而言,由于降低了税率,消费税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小于以前的税收计划。

后勤

GST推出后,印度在物流绩效指数(LPI)中成功跃升了19位(从第54位上升到第35位)。电子方式账单的实施也是一项大胆的举措。

摇摇欲坠之后,电子方式计费系统实施的第二局已经成功。实体检查站已从各州中删除,从而减少了运输时间并增加了每辆车的收入。

BFSI

尽管税收从15%增加到18%,但商品及服务税对金融服务的主要优势在于减少了间接税的数量。

它集成了不同的税收,并确保税收负担在系统中涉及的不同实体之间平均分配。

免责声明:作者是Alankit Limited董事总经理。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层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