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2018年预算:检修第80C条以应对不断变化的经济需求的时间

拉克什·南贾(Rakesh Nangia)

在该国等待2018年联盟预算的公布之际,这个普通百姓再次开始制作愿望清单。许多人中的一个愿望是对80C节进行改造,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经济需求。

目前,第80C条为个人或HUF在节税投资中的投资提供了最高15万卢比的税收减免,例如公积金(PPF),雇员公积金(EPF),国民储蓄证书(NSC),Sukanya Samriddhi Yojanana(SSY)股票挂钩储蓄计划(ELSS),定期存款,为人寿保险支付的保险费,住房贷款还款的主要组成部分,儿童学费的支出等。从总收入中扣除上述款项是可以的(在达到应纳税所得额之前)投资于一个或多个指定计划。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税收政策无法及时掌握。税收政策必须公正,公正和合理,以带来稳定,效力和增长。因此,有必要对第80C节进行大修。令个别纳税人感到不悦的是,2017年预算甚至没有增加可根据第80C条要求的15万印度卢比的扣除额,更不用说整修了。

相关新闻资本多头和空头征税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一项免税制度CII,为购房者提供更高的税收优惠,以刺激房地产领域的需求。

第80C条主要是与投资有关的税收前景,有助于减少个人的纳税义务。Rs的总上限。150,000共同适用于第80C,80CCC(养老金)和80CCD(新养老金计划),考虑到印度经济的通胀趋势,这还不够。甚至根据第80C条计算的扣除额也是相当复杂的,因为有许多内部上限和总上限。

而且,由于多个条款被限制在一个小节下,因此它无法按预期作出贡献。大多数纳税人无法从本节中获得好处。举例来说,缴纳公积金,缴纳学费并偿还住房贷款的个人将看到,仅靠偿还住房贷款本身就耗尽了80C免税额的大部分。

另一个问题是,根据第80C条,目前允许将固定存款投资作为扣除;但是,相同的利息不能免税。

因此,要求简化第80C条规定的扣除额,并大幅度修改限额。提高这些限制不仅将使个人纳税人受益,而且还将帮助政府将纳税人的资金用于所需的投资领域,而不是用于非生产性资产。如果为了第80C条的目的,也允许将再投资的利息作为扣除额,这也很方便。这将鼓励储蓄并帮助公民有效地计划其财务状况。

随着经济的增长和同时发生的通货膨胀,纳税人对政府的期望越来越高。税法的框架应确保充分,灵活和有弹性,并且政府不会损失太多。例如,ELSS最近在纳税人中广受欢迎,因为它提供了良好的回报,锁定期更短,承诺可以免税获得赎回收益等。如果提高了限额,个别纳税人将乐于节省更多,进而从较低的税收支出中受益。此外,即使政府也能够将公众的资金用于股票市场的增长。

同样,还建议在第80C条下单独扣除50,000卢比,专门用于要求扣除纳税人偿还的房屋贷款本金。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将鼓励纳税人预付其住房贷款,到目前为止,由于这种预付款没有任何收益,因此纳税人认为这是无能为力的。这不仅可以激励购房者,而且可以达到政府“全民住房”的目标。

愿望,猜测和要求很多,但只有在2月1日预算案公布后,政府才能为普通百姓准备的东西才能暴露出来。

本文作者是Nangia&Co.的执行合伙人。

Nangia&Co的Vasudha Arora也撰写了这篇文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