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本周每到纽约时间早上七点 一种美国国债热门交易就开始解除头寸

本周就像上了闹钟一样,纽约交易时段一开始,30年期美国国债就跳涨。

尽管在亚洲和伦敦--一些长期限美债大买家的所在地--交易时段基本持平,但30年期收益率在本周每天的纽约时间早上7点至中午平均下跌五个基点。

纽约一位因未获公开发言授权而不愿具名的交易员称,其中的购买主力是正在解除空头头寸的账户,伴随着非常热门的收益率曲线走陡押注开始减少。

近几个月来,押注收益率曲线陡化一直是债券市场的热门交易策略,因为大家预期美联储将对通货膨胀采取更为宽松的立场--而且这种预期在8月27日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坐实了。不过,尽管华尔街策略师重申了“走陡”建议,但从4月初的1.22%升上来的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仍下跌逾10个基点,至1.39%。

鲍威尔大开“绿灯”之后 美债收益率曲线延续趋陡走势

近期价格走势的时间规律引起了花旗集团策略师Edward Acton的注意,后者周三在致客户的报告中评论了这一“真金白银”购买的最新趋势。

他写道:“美债市场再现一种熟悉的日内交易模式,隔夜的更疲软开盘态势消退于纽约开盘时,长债逆转跌势,然后出现一些现货买盘和激进的期货大宗买盘。”

这不是近期头一回出现某个地区的交易活动别具一格的现象。之前直到8月20日,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曾连续六天在东京交易时段下跌,累计下降9个基点。但是在此期间,该收益率实际上总体是上升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