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风险货币走软 日元公司因投资者为全球经济下滑做好准备

风险货币看上去脆弱,日元在周三坚挺,这是一个季度的第一天。在许多国家争相应对冠状病毒这一流行之际,这将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收缩。

分析师称,在美联储旨在确保全球金融体系足够流动性的措施的重压下,美元也可能承受压力,尤其是对其他流动性主要货币而言。

澳元兑美元下跌0.2%至0.6125美元,然后弥补损失,新西兰元下跌0.35%至0.5950美元,尽管这两种货币都与上个月触及的多年低点保持一定距离。

欧元兑美元EUR =跌至1.1029,小幅下跌,美元兑日圆跌0.1%至107.42。

隔夜,美元对澳元和猕猴桃均上涨,但对日元走弱,对大多数欧洲货币几乎持平。

大多数市场参与者表示,此举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季度末资金流量的驱动,而日元汇率则是日本会计年度末流量的驱动。

总体而言,在3月中旬全球市场大跌之后,对美元现金的混乱争夺目前已经消退,季度末的资金需求已荡然无存。MUFG Bank

首席货币分析师Minori Uchida说:“鉴于美联储一直在抽水美元,我不认为美元会升至上个月的水平。”“与日元相比,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滑。鉴于当前的经济状况,日本企业将避免外国直接投资。”美联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购买美国债券,并已启动支持信贷市场的计划,包括商业票据,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

美联储周二扩大了数十家外国央行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获取美元的能力,允许它们将持有的美国国库券交换为隔夜美元贷款。

分析师称,鉴于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异常高,投资者可能更倾向于使用更具流动性的货币。

在日本央行的‘短观’企业调查显示,日本制造商在七年内翻悲观首次作为冠状病毒流行沉重打击商业活动。

预计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德国和美国等国家进行的制造业调查也将描绘出类似的景象,而美国私人就业数据则可能显示就业人数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