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最神秘“独角兽”提交上市申请:估值260亿美元,去年营收增长25%

成立已有17年的数据分析公司、硅谷走出来的最神秘“独角兽”Palantir Technologies(取自《魔戒》系列中的真知晶球)于8月2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上市注册文件,终结多年来有关该公司上市事宜的各种猜测。

Palantir由天使投资人Peter Thiel创立于2003年(初始投资3000万美元), 美国中情局的风投部门In-Q-Tel作为唯二的早期投资者投入200万美元。借助In-Q-Tel提供的人才引进项目,Palantir雇佣来自美国情报部门的计算机科学家和分析师,依赖人类分析师而不是人工智能主导分析海量数据(“智能增强”或称IA,与AI相反),开发自己的数据分析技术。

Peter Thiel创立Palantir的初衷是“在保护公民权利的同时消灭恐怖主义”,利用数据分析打击舞弊、洗钱、网络间谍和其他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活动。现在,该公司的产品用户遍布美国政府,包括国土安全部、农业部、中央情报局、 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证券交易委员会、疾控中心、美国海陆空军、特种作战指挥部等等。

Palantir现任CEO、联合创始人Alexander C. Karp在S-1文件附的公开信中,极力将Palantir与其他科技公司区分开来,并严词批评了硅谷文化和做法。“硅谷的工程师精英也许比大多数人更了解构建软件,但他们并不了解社会有怎样的组织架构,也不知道贯彻正义需要付出什么代价。我们的公司是在硅谷成立的。但我们在价值观和承诺上与科技行业的共性似乎越来越少。”8月19日,该公司刚刚宣布计划将总部从硅谷中心的加州帕洛阿尔托搬到科罗拉多州。

S-1文件中称,Palantir“多次拒绝了出售、搜集或挖掘数据的机会”,与“建立在广告费基础上”的其他互联网公司形成对比。此外,Palantir“一般不会与我们认为在立场或行动上与我们支持西方自由民主及其战略盟友的使命不一致的客户或政府开展业务”。

S-1文件显示,在2019年,Palantir亏损5.8亿美元,与前一年的水平相当,但营收同比大增近25%,至7.43亿美元。在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亏损1.65亿美元,营收4.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截至6月30日,Palantir拥有125家客户,以及价值12亿美元的美国及盟国政府合同。

来源:智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