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陈录城:卡奥斯平台将是一个双创平台,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

“2020中国财富论坛”于2020年8月22日-23日在青岛召开。22日下午,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拉开帷幕,与会嘉宾一同探讨工业互联网如何真正赋能产业。工业互联网究竟如何为企业服务?对此,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录城在会上进行分享。

陈录城介绍到,卡奥斯平台抓住“共同进化,增值分享”的理念,通过价值来实现有关各方在此平台上的会聚,最终形成大生态,再由此生态反哺各方。

目前,COSMO平台有三个发展方向。第一,它是一个多边交互、增值赋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和大企业共创,和小企业共享,从一个单一的企业再到一个产业,再到一个生态,来实现降本提效和增收,在这个过程中追求有关各方的价值最大化,这和过去以单一企业的利润最大化有非常大的不同,通过这样实现了共同的发展和共同的成长。

第二是此平台将是一个新物种,是一个不断孵化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会聚大量资源,会聚大量工业软件能力,根据用户的需求,根据用户的体验,随时调用这些资源,调用这些能力,来创造新的产品和创造新的体验,形成新的业态。

第三是此平台将是一个双创平台,也就是创客、资源、生态各方,在这个平台上可以相互交流,共同地来创造,实现创业和创新。创新点在于,第一是模式创新,始终围绕智能制造这个主攻方向,把整个原来大规模制造模式颠覆为大规模定制模式,形成全流程、全体系、全价值链的颠覆。这个核心就在于用户的体验,就是你不仅仅是定制了一件产品,也不仅仅定制了一个硬件,而是定制了一个用户的体验,让用户不断地去交互,不断地产生新的迭代、新的体验。产品交到用户手里面不是销售的结束,而是交互的开始,这是模式颠覆、模式创新。

第二是技术创新。这里面离不开技术,尤其是工业软件,工业APP,这是工业知识的软件化,平台的核心就是大力铸造行业的APP和行业的软件,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软件,当然这个路很长,它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是一个长期性的系统,但是这条路是正确的路,所以必将坚定地走下去。

第三是机制创新。对企业来说,组织、流程和机制的变化,原有的管理体系、管理模式一定要适应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扫二维码扫码点击看直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