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徐博鸿:黄金上演过山车行情 黄金后市何去何从

金融市场又上演“过山车”?黄金后市何去何从?

8月21日,一: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财政赤字大幅增加,美国本已呈下降趋势的净储蓄率将进一步下降。罗奇指出,美国在国内储蓄率仅占国民收入的1.4%的情况下,爆发了疫情。由于新的巨额预算赤字,他预计我们将看到负储蓄率,料将位于-5%到-10%之间。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似乎将飙升。

二:其次,美国在许多方面浪费了其全球领导地位——反全球化、贸保护主义、对新冠病毒病反应不力等等。美国已经放弃了它的全球领导角色。遗憾的是,美国最近在去全球化、鼓吹脱钩和对中国征收关税等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方面走在了前面。美国主动削弱了自身对世界贸易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性机构的支持,同时也损害了与加拿大和欧洲盟友的关系。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在遏制新冠病毒方面是做得最差的,这一点对于评估货币风险非常重要。与此同时,美国也面临着系统性的种族主义问题。美国一直看上去比其他国家更加优越,但现在并非如此。

三:未来欧元会上涨。它现在已经有所升值。与被高估的美元不同,欧元是被低估的(美元目前仍较2011年低点高出约30%)。当地时间7月21日,经过激烈的谈,欧洲领导人就欧盟全面复兴计划达成了协议。这一计划提供了一个泛欧洲的财政政策,也包含成员国发行主权债券进行融资的条款。就像在主权债务危机期间,欧洲央行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拯救欧元一样,这次欧洲政治领导人采取行动,开始解决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长期缺失的财政联盟问题,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

综合分析:因此,由于美国宏观经济失衡、全球领导力的丧失以及欧元走强这三个原因,博鸿认为美元将出现重大调整,可能会下跌,现在处于这一调整过程的早期阶段。这一点很快就会得到证明。届时将有更多的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金价上涨、美元下跌的长期走势并没有改变,“目前在黄金领域有很多散户,他们交易小型合约,进行短期投机。正是这些人改变了市场。一旦美国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最终获得批准,美元也可能进一步走软。此外,进入市场的大量刺激措施和低利率也将保持对黄金的买盘。

今日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上看,隔日黄金开盘位于两千附近徘徊后失守,并持续下行,失守中轨,收得实体大阴,同时MA5-10均线拐头向下,中轨支撑变为阻力,日内黄金或将继续受阻于5日均线及中轨位置下跌;4小时上看,隔日黄金震荡下行,自中上轨跌破中轨至下轨处,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走出双死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上,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开始缩量,快慢线平行向下。黄金在经过隔夜凌晨的大幅下跌后,短线处于反弹修正阶段,但上方均线压力依在,日内下行不变。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阻力暂时关注1965-1975一线阻力,下方支撑关注1925-1915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上方反弹不破1960-1962附近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看1940-1938一线;

2、黄金下方回踩不破1920-1925附近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看1938-1940一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