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亚洲涂料:销量增长是积极的,但几乎没有估值舒适度

亚洲涂料报告了2018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一组不错的数字。该公司对FY18第四季度的低两位数销量增长感到惊讶。过去一个季度的财务表现在很大程度上符合预期。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利润同比增长,这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被较低的员工及其他费用所抵消。总体而言,它面临着产量增长缓慢和投入成本上升的充满挑战的环境。

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合并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3.9%至4,484千万卢比。EBITDA同比增长18.7%至840千万卢比。由于更丰富的产品组合和价格上涨帮助公司抵消了原材料价格的影响,EBITDA利润率同比增长。

关闭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2018财年,亚洲涂料报告的收入为1682.5亿卢比,收入为209.7亿卢比。虽然收入同比增长11.7%,但在通货膨胀环境下,收入同比仅增长4%。

销量增长仍是关键

该公司在本季度装饰业务领域的两位数增长率较低(同比增长约10%),而上一季度的同比增长6%。需求激增可以归因于上个季度出现数量回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上半年的销量增长受到与商品和服务税相关的去库存和再库存的影响。过去一年中销量增长缓慢也归因于房地产监管局(RERA)的实施,这导致住房领域的暂时放缓。

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消费税实施后,该行业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在农村地区,该行业的销售量呈上升趋势,而城市地区则继续停滞不前。

投入成本持续上升

涂料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二氧化钛(TiO2)继续向北移动。总部位于美国的TiO2颜料生产商和销售商Kronos报告称,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上涨了约26%。四月份,二氧化钛的季度合同价格达到了过去五年中的最高水平。需求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使未来几个季度的TiO2价格保持较高水平。

除了高二氧化钛价格外,该公司还面临其他原材料的成本压力。反映石油价格走势的单体和原油衍生物价格在环比和同比基础上均上涨。这些原材料的很大一部分(30-35%)是进口的。卢比对美元的不利走势加剧了行业的困境。

亚洲涂料一直在通过逐步提高价格来应对持续的投入成本压力。在3月份宣布将价格上调1.5%之后,它又宣布自5月起将价格再提高2%。

国内业务

2018财年,国内业务(装饰,家居装修和工业涂料)贡献了约88%的总收入。季度需求受到排灯节,结婚季节和季风等许多因素的影响。就销量而言,2018财年第4季度要好得多,在竞争压力下,亚洲涂料在18财年保持了市场份额。但是,该公司近几个月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需求回升迹象。

维沙卡帕特南和米苏鲁(均年产300万KL)的产能扩张正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将于19财年开始生产。随着两年前AP Homes商店的推出,该公司已进入家庭装饰市场。这些商店已经在四个地点开张-新德里,高知,哥印拜陀和赖布尔-并获得了积极的客户响应。

国际业务

2018财年,其国际业务占总收入的12%。亚洲和中东的业务继续保持平稳,但由于不利的汇率波动,非洲(埃塞俄比亚和埃及)的业务正面临着严重的阻力。

展望与建议

需求复苏仍然是最重要的单一因素,因为由于关键原材料价格上涨,该公司可能面临利润压力。消费税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减弱,国内业务显示出适度增长的迹象,尤其是在农村地区。但是,RRA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需求的恢复,因此,看看市场恢复正常状态的速度会很有趣。

亚洲涂料正在连续提价以缓解利润压力。尽管最近价格上涨,该公司仍有望实现稳定的营收增长,并在19财年压缩20-30个基点的利润。

过去五年的平均市盈率是51.2倍。从历史上看,该公司的交易价格略低于消费者市场的平均水平。基于20财年的收益,它目前的市盈率为46.6倍。以目前的估值,该股的上涨空间有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