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邓庆旭:优秀的上市公司更需要主动传播 降低信息的偏差

9月22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科”公司峰会召开。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等20余位资本行业重磅嘉宾齐聚,展望“十四五”规划科技发展新里程,共同探讨中国企业的科创未来。

邓庆旭在会上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科技带给人们生活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生物医药、大数据处理、视频直播等技术的快速推广和运用,对很多行业和企业的发展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时今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继科创板之后,创业板也步入了注册制的代,为更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融资渠道和舞台。

未来科技发展将走向何方?注册制下科技企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我们举办第二届中国科公司峰会,邀请了交易所的领导、经济学家和企业代表一起探讨企业科技创新的未来潜力。可以说创新无处不在,包括在信息传播领域,特别是注册制试行以来,中国资本市场获得了大发展,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加,目前已超过4000家。如何剖析浩如烟海的年报和半年报这些定期的报告数据,今年新浪财经推出了“鹰眼预警”系统,发挥专业财务力量,及时揭示财务风险,用可视化的方式来方便投资者阅读年报、半年报,用技术的力量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和广大的投资者。

如何解决上市公司的传播痛点?新浪财经推出了“公司号”,帮助企业精准分发、有效触达用户,获得了业内的数百家公司的热烈响应。

为了构建新的沟通机制,疫情期间新浪财经还上线了云会议的平台,开展多维的直播业务,有效连接了金融机构、企业和投资者,更体现了精准分发、有效传播的理念,更好地为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