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百利科技扣非净利降97.8%藏玄机 锂电业务合同资产结算留给下半年

原标题:百利科技扣非净利降97.8%藏玄机 锂电业务合同资产结算留给下半年?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长沙,记者 黄路)讯,去年净亏6.25亿元的百利科技,今年上半年转亏为盈,营收同比增43%,净利刚迈过1千万元,扣非后净利82万元,同比降97.8%。公司经营现金流为-2.13亿元。

对于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变动背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电话中表示,“现在公司是处于扭亏的状态,本身也算是一个好转”。她并透露,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开工进度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下半年还是会按计划推进。锂电相关业务那块订单较饱满,对于公司而言,扩大了一个利润增长点,也不能说完全转型,化工工程业务也不会忽视,两块业务会同步发展。

她个人认为,未来公司经营方面,锂电相关业务这块会更有看头,但如果传统业务能够助力那就更好。对于公司最近在氢能核心材料、关键部件等业务的布局,其表示,现在氢能业务那块处于研发阶段,项目属于合作开发。作为初创企业还没有具体运行,也属于新能源材料板块。现在来说是一个热点,但目前技术并不是那么成熟,见效没那么快。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公司营业成本高企是上述财务指标背离主因。报告期内,其营收同比增43%,营业成本增幅为81%。按公司方面的解释,项目毛利率较上年降低,导致成本增幅高于收入增幅,以及部分工程尾项成本增加所致。

中报显示,其重要子公司常州百利锂电净利润为3538万元,比去年同期2276万有上升,但对公司近两年整体经营并未有实质提振。

最近三年的半年报,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变动分别为267.72%,-51.18%,-97.8%。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公司各工程总承包项目均有不同程度的延期,进而影响到公司整体生产经营。

虽然上半年增收不增利,8月14日、8月17日公司股价仍连续报收涨停,这或和一则“旧闻”有关。公司2018年曾在互动平台透露,常州百利锂电成为宁德时代一级供应商。而宁德时代今年8月11日公告拟对上下游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本期末合同资产为7.09亿元,原因包括当升、新锂想等项目进度加快但尚未办理结算导致合同资产增加所致。

另外,几易其稿后,日前公司定增方案如愿通过。2020年6月22日定增新股上市,解禁期为同年12月23日,定增参与方包括驰泰卓越二号私募和多名个人股东在列。定增价为5.56元/股,以最新收盘价10.95元/股计算,浮盈较大。若前述合同资产年内能进行部分结算,下半年业绩也许比上半年要好看不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