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SEBI可能强制要求散户投资者提交净值证书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很快要求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的散户投资者向其经纪人提交一份净值证明书。

目的是检查散户投资者的交易限额,该限额不能超过其收入水平。

监管机构做出此决定的决定是遵循由前法律秘书TK Vishwanathan领导的公平市场行为委员会的建议。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报纸,SEBI可能会在2018年底之前批准并实施此举。消息人士称,衍生产品领域散户投资者头寸上限可能高达40%至50%。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将这些汽车库存添加到您的投资组合中,以充分利用D-Street Buzz的改革:疯牛病电信指数下跌3%; Bharti Airtel,Infratel拖累热门股票/投资辉瑞,印度最大,Hind Oil Exploration可获得8-10%的回报

净资产定义为个人拥有的所有金融和非金融资产的价值减去其负债。

经纪人告诉《财经日报》,根据现有的SEBI关于前期保证金要求和手数的规定来看,净值标准似乎“过时”。

KR Choksey投资经理常务董事Deven Choksey表示:“过度监管通常会导致更高的合规成本,并可能对市场产生反效果。”

专家认为,股市靠杠杆繁荣发展,任何遏制杠杆的尝试通常都会导致交易量急剧下降和价差扩大,从而使市场显得缺乏吸引力。

据市场参与者称,此举可能对印度的股票和商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这可能导致流动性严重短缺。

如果确实对零售投资者施加了交易限制,则可能导致衍生品领域的头寸大量减少,并且由于零售参与者急于调整其交易而触发现金市场抛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