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HOEC 19财年第一季度:重估店面,吸引高增长

还有一个季度,“印度斯坦石油勘探公司”(HOEC)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并报告了FY19第一季度的出色表现。由于多个项目处于获利阶段,净利润同比增长了八倍。坚挺的能源价格,迅速增长的销量以及不昂贵的估值使该股成为有吸引力的股票。

FY19第一季度表现

由于产量的强劲增长,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了51%。原油价格上涨进一步支撑了实现。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利润符合管理层的指导,取得了显着改善。其他收入下降的原因是,在清算了一部分用于持续扩张和运营费用的资金后,共同基金的收入减少了。

在Dirok区块的产量增加和上一季度的收入快速增长之后,随着PY1盆地钻探工作的完成,该公司现在处于第二轮重新评估的风口浪尖,这个街区在七月。

Ruchi Agrawal高级研究分析师/货币控制评估2019年原油价格走势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Dirok区块是该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大部分收入都来自该盆地。从4月份开始安装和调试12英寸管线后,产量增长了近60%。

该公司在6月份的平均产量为每天2900万标准立方英尺(mmscfd)和每天750桶石油(bopd),达到35毫米标准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和800桶石油凝析油。这个水平接近HOEC的目标,即36 mmscfd的目标和来自该区块的1,000 bopd的凝析油。考虑到原油价格的上涨势头和需求的增长,我们预计天然气价格将在下一轮价格调整中进一步改善。随着HOEC合同的六个月修订版结构,我们看到天然气实现进一步改善。

PY1正在生产中

Cauvery盆地PY1区块的两口井钻探项目于上个季度完工,从6月中旬开始生产,日产量达到1200万标准立方英尺。HOEC拥有该区块100%的股份,预计生产将为增加收入做出重大贡献。此外,现在人们认为该盆地的总储量比最初的预测要高得多,从长远来看,这对公司也有利。

从Kharsang生产

四月份对Geopetrol的收购使HOEC在阿鲁纳恰尔邦的Kharsang区块拥有30%的参与权益。该区块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每天生产800桶原油,尽管无法获得合并数字,但已开始为集团收入做出贡献。

管理层希望增加储备,以加快该区块的扩张。该区块距离Kharem(阿鲁纳恰尔邦)油田很近,预示着它已经投资了可在Kharsang使用的基础设施,这预示着良好的前景。这也使该公司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私营企业。

B80以下时间表

孟买高地B80盆地的现场开发计划于去年12月获得批准,区块执行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管理层预计从2020年4月起从该区块开始生产。

外表

HOEC的大部分资产现在都已进入生产阶段,并很快被货币化。随着产量的迅速增加,收入和利润应会获得强劲的吸引力。随着按计划增加产量,该公司现在专注于稳定和可持续地采购农产品。

HOEC拥有无债务资产负债表,并通过内部应计项目为资本支出和Geopetrol International的收购提供了资金。这使公司有进一步扩展和利用的余地。

在过去的12个月中,该股上涨了70%,目前比52周高点低了14%。它的FY19e市盈率是16.5倍。已发现区块的货币化计划正在按计划进行。随着产量的增加,我们看到了这一不断增长的业务中重新评估的巨大范围。HOEC是成长型股票。有志于投资高增长业务的投资者应考虑在当前市场波动的任何弱点上加上这一点。

关注@Ruchiagrawal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 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