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沙特阿美对印度炼油厂的投资:各方共赢

在上游石油部门中占据全球主导地位之后,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MoU),购买了印度即将建成的最大炼油厂的股份,标志着其进入了印度中游石油部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阿美公司与道达尔(Total)达成了50亿美元的交易,在沙特阿拉伯的朱拜勒(Jubail)建一座炼油厂,突显了其对进行整合运营的兴趣日益浓厚。

该公告还表明印度石油部门的迅速开放及其在全球巨头中的吸引力不断提高。在政府宽松的政策中,该行业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日益增加,俄罗斯石油公司去年向埃萨尔石油公司投资了近129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与Reliance工业公司合作,科威特表示有兴趣购买另一个炼油项目的股份。

提案

根据谅解备忘录,沙特阿美已承诺在马哈拉施特拉邦拉特纳吉里(RRPCL)共同开发和建设30亿卢比的大型炼油和石化综合工厂。它将购买该项目50%的股份,余额将由印度下游PSU财团持有。交易完成后,印度石油公司(IOC)将持有25%的股份,其余25%的股份将由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和巴拉特石油公司(BPCL)平均分配。阿美计划成为该炼油厂的主要供应商,并提供先进技术。管理层还热衷于向下游零售市场扩展,以确保更大程度的整合。

拉特纳吉里(Ratnagiri)项目是全球最大的炼油项目之一,每天的炼油能力为近120万桶石油,以及每年18吨石化产品。它很可能在2025年准备就绪,并且处于发展的后期阶段。阿美公司的管理层表示,他们可能会吸引其他外国合作伙伴,例如对这个项目表现出兴趣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阿美公司还表示有兴趣进军印度下游零售市场,以进一步扩大在印度的业务。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受到沙特阿美和石油公司的巨大潜力大型炼油厂项目的合作将为沙特阿美的扩张打开大门,而不仅仅是从原油供应商迈向更一体化的位置,并提供进入中游和下游市场的机会。

前向集成将有助于确保获取原油者,并有助于提高库存可见性,控制和管理。这也将有助于保护利润和内部采购收益。进入印度市场将使该公司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多元化经营,这是它一直在寻找的时间,并将有助于降低与区域集中化相关的风险。

凭借阿美公司的高信用等级,该交易有可能显着降低该项目的融资成本,这将使所有相关利益方受益。这也将确保原油的稳定流动并减少炼油厂的挥发性。此次合作将汇集石油巨头的资源,技术和专业知识,并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中建立商业地位。

动态变化

定价自由加上燃料需求和汽车销售的增长,使印度零售燃料部门具有吸引力和盈利能力。随着欧洲和美国市场的饱和,大多数私人企业都将目光投向了亚洲,尤其是印度。

中游和下游石油领域主要由IOC,HPCL和BPCL等国有公司主导,这些公司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几乎没有竞争。

财力雄厚的全球巨头的进入也有可能加剧太空和石油PSU的竞争,而其他中游和下游公司将不得不停止竞争以确保保护其市场份额。

但是,与国际巨头的合作将使人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技术,进入国际市场,并有更大的规模经济和成本效益的范围。

与全球巨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帮助迅速采购仍然主要通过进口来源的燃料和化学产品。总的来说,这笔交易将是印度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重大发展,并将迅速改变形势。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