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MSCI指数调整出炉,中芯国际等9只个股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

原标题:MSCI最新季度指数调整出炉,中芯国际等9只个股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马晓甜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MSCI公布了8月指数审查结果,对包括MSCI全球标准指数、MSCI全球小型股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等在内的多个指数进行了调整,相关指数变动将会在8月31日收盘后实施,并于9月1日正式生效。

其中,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将新增9只个股,剔除1只。以市值计算,中芯国际、硅产业集团和北京君正集成电路为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 China A Onshore Indexes)将新增7只个股,剔除2只。以市值计算,中芯国际、硅产业集团和浙商银行为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

此外,MSCI全球市场指数(MSCI ACWI Index)将中增加18只个股,剔除14只,其中,有3只A股被纳入,分别为卓胜微、邮储银行和京沪高铁。而MSCI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 )新增成员中市值排名前三的个股,则分别为PG&E,Peloton Interactive A和Zscaler。

川财证券分析师陈雳曾分析称,从近几次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纳入趋势来看,信息技术、非银行金融、医药和消费行业个股纳入较多,能源、化工等传统行业的个股剔除较多。随着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不断扩充和调整标的,以及我国对外资的逐步开放,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一些成分股存在较好的投资机遇。其中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金融等领域集中了不少业绩良好的优质个股值得中长期关注。

中金公司王汉锋团队则建议,根据指数调整的历史经验来看,被动型资金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对于指数的追踪误差,通常会选在最后一天也就是8月31日调仓, 因此往往会看到权重变动较大个股成交的“异常”放大,特别是在尾盘。 相比之下,主动型资金则并不存在这一约束,可以择机选择配置时点。

据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统计,2019年一季度A股出现“旺春行情”,在短短两个半月时间里沪深300指数上涨约30%,创业板指上涨约50%;随着指数不断攀升,北向资金逐渐兑现盈利,在之后两个半月时间里流出接近800亿元,但2019年全年仍然保持了超过3500亿元的净流入。

2020年初全球受到疫情冲击,叠加美元流动性危机,北向资金在22个交易日内净流出近1100亿 元;但随着流动性危机逐渐缓解,外资重新加码A股,在3月底至6月底的时间内,北向资金回流约1500亿元。

海通证券也表示,虽然因A股回撤或外部原因,资金偶有流出,但外资流入这一趋势并不会发生明显改变。目前A股正处于国际化的起步期,海外资金有望持续增配A股资产,外资对A股的 关注度将会越来越大。MSCI中国A股指数是MSCI为外资投资A股特设的指数,成分股均为备受外资瞩目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成分股。长期来看,若MSCI进一步纳A扩容,MSCI中国A股指数的成分股及其配置,对投资者的参考意义将会越来越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