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宁德时代百亿投资真的来了:25亿全额认购先导智能定增

原标题:宁德时代百亿投资真的来了!25亿全额认购先导智能定增,产业链布局按下快进键

宁德时代说好的百亿投资来了。

9月14日晚间,先导智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定增募资不超过25亿元,宁德时代将认购全部定增股份。定增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先导智能7.29%的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这是宁德时代宣布对外投资上市公司预案后的首个项目。

此前的8月11日,宁德时代发布一份公告称,公司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即不超过190.67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币种。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

如此看来,宁德时代瞄准的首个标的是设备厂商。

先导智能是宁德时代的上游厂商,主要提供锂电池生产设备。先导智能在公告中介绍称,其专业从事高端自动化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3C、薄膜电容器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商提供高端全自动智能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对锂电设备全产业链的布局,锂电设备整线交付能力及单机核心设备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对于先导智能自身而言,此次定增将满足其生产及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此次定增,先导智能有望解决其锂电池板块主要子公司泰坦新动力生产场地受限的问题,同时解决公司本部生产基地设施陈旧、自动化水平有限、生产协调性不高等缺陷,将有助于公司扩大产能,持续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此外,定增还将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在财务上,定增将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巩固公司行业地位,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

近年来先导智能已经陆续获得宁德时代多笔大额订单。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宁德时代产能投资计划的不断落地,宁德时代的锂电设备需求将会持续释放,为双方业务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宁德时代作为先导智能的战略投资者后,将会进一步紧密双方在锂电设备采购方面的业务合作,有助于先导智能扩大销售规模,同时也为宁德时代的扩产计划提供有力保障。

双方一致同意,除非双方另行协商一致同意提前终止本协议,战略合作期限自先导智能本次发行股份登记于宁德时代名下之日起五年。合作期限届满后,经双方协商一致可另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后续战略合作事宜。

上述定增计划引来市场热烈反响,9月15日,先导智能大涨逾13%,截至记者发稿,报49.1元,宁德时代也微涨0.87%。

中信证券发文称,本次投资有利于宁德时代加强大规模制造能力,也有利于先导智能巩固与下游大客户深度绑定关系,国内电动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宁德时代后续会继续加强产业链投资,增强业务协同,建议继续把握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动化供应链机会。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