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Waymo可能试图在汽车机密审判中推动Uber前首席执行官的按钮

优步的前行政长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必须服从他臭名昭著的热心举止,并且要冷静地承受敌对的质疑,当他早在周二的一次商业秘密审判中遭到字母表公司的Waymo盘问时,就对陪审员表现出同情,法律专家说。

Waymo一年前起诉Uber Technologies Inc,涉嫌盗窃无人驾驶汽车商业机密。Waymo表示,公司的一位前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在前往Uber工作之前,下载了超过14,000个包含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机密文件,领导着这家叫车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在星期一在旧金山联邦法院的开庭陈述中,Waymo律师Charles Verhoeven试图将10人陪审团的重点放在Kalanick及其著名的好斗的风格上。

Waymo在法庭上提交的一份2016年4月的Uber内部文件显示了另一位高管记录的Kalanick优先事项清单。卡兰尼克想对竞争对手使用“欺骗代码”,他宣布“黄金时代已经过去。根据文件,这是“战争时刻”,“走慢不再是一种选择”。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今年的赤字激增超过1万亿美元的原因

Verhoeven告诉陪审团,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竞争压力是如此之大,以至于Kalanick认为“获胜比遵守法律更为重要”。

优步律师比尔·卡莫迪(Bill Carmody)说,优步并未作弊,并将Waymo的案子称为“阴谋”理论,“当您了解整个故事时,这根本没有道理”。

Waymo在周一晚些时候提交的证人名单上将Kalanick列为第四名,这很可能使他本周成为证人。卡兰尼克(Kalanick)如何塑造自己并讲述他与人共同创立的公司的故事,将是关键时刻。卡兰尼克(Kalanick)于6月被迫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Verhoeven去年在审前证词中对Kalanick提出了质疑。Verhoeven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知识产权诉讼人,他将Google视为长期客户,并且还代表三星在2012年针对智能手机专利进行的Apple诉讼中代表三星。三星电子有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的陪审团裁定约10亿美元,但经上诉后这一数额减少了。

前联邦检察官约翰·休斯顿说,对Verhoeven来说,关键是要掩盖卡兰尼克的皮肤并使他变得生气和好斗。

韦斯顿说,Waymo称卡兰尼克为自己的证人是一种经典策略,因为它允许Waymo首先向他提问,并从他开始作证之时起就使他感到不舒服。

休斯顿说,由于卡兰尼克的律师很可能早就准备好让他对来自Waymo的更广泛的指控做出回应,因此Verhoeven可能会通过对较小细节进行密切调查来加重卡兰尼克。如果卡兰尼克看上去像平常人,甚至具有侵略性,那将加强Waymo的论点,即在Uber赢得胜利比诚实更为重要。

休斯顿说,对卡兰尼克而言,避免在每个小问题上与Waymo作战的诱惑都是至关重要的。他说,通过承认一些小错误,卡兰尼克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同情。

休斯顿说:“陪审员通常会根据公司在展位上的表现来培养好人或坏人的感觉。”

Waymo和Uber拒绝置评,无法立即与Kalanick的律师取得联系。

Kalanick的证词尤其重要,因为他在Uber八年多的时间里对Uber的管理非常密切,并在他的形象塑造了Uber之前,他被投资者驱逐出境,他们担心他的领导风格会对公司造成伤害。正是Kalanick创造了Uber的“脚踩脚步”和“永远是骗子”的价值观,并通过其庞大的股份所有权和投票控制权决定了Uber的许多业务决策。

卡兰尼克(Kalanick)率先对优步(Uber)收购了列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的初创公司,后者是一家名为Otto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他著名地将列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称为“另一个母亲的兄弟”。法庭文件显示,两人在收购开始前几个月就举行了长时间的私人会议。

笔录显示,在去年的庭前预审中,卡兰尼克表示,他指示莱万多夫斯基不要将任何Waymo技术带给优步。莱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从未公开处理过有关拿走证件的指控,执法部门也没有指控任何人盗窃文件。

Waymo认为,Otto仅仅是Levandowski转移被盗技术秘密的工具。该公司在Uber以约6.8亿美元的价格成立后约七个月被收购。

周一在法庭上,Uber的Carmody表示Waymo的专有信息均未透露给Uber。他说:“没有,零,周期。”

卡兰尼克的证词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自从离开优步以来,他从未以任何实质性方式公开发表过讲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