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一周券商策略:外部扰动致短期波动加剧,调整即是机会

上证综指单周收涨1.3%,日均成交维持在1.2万亿元左右的相对高位。中小市值公司表现不佳,创业板指单周下跌1.6%。

行业与主题方面,外部扰动下国防军工上周继续领涨,并成为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板块;有色、石油石化和基础化工板块也表现较好;年初至今表现强势的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等较为低迷。

关于本周(8.10-8.14)股市走势,新浪财经通过梳理多家机构的交易策略发现,多数券商认为近期市场波动剧烈,主要是受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强所致,但从国内经济目前的恢复情况,以及政策空间来看,应对相关风险还有较大余地,长期不应悲观。

中金公司指出,近期外部干扰增多,美国大选临近,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增强。市场整体估值虽不贵但估值分化明显;国内经济仍处企稳态势,政策留有余地,对后市中期市场表现依然持积极态度,预计市场整体在波动中继续回升。

行业配置上,中金公司表示,中期依然看好代表消费与产业升级趋势的消费、医药、科技与先进制造等。新经济仍是主线,但“新老”板块配置更加均衡,近期建议关注光伏、家电、汽车零部件、家居等领域,老经济中按照行业景气关注券商、建材及部分原材料行业等。

华泰证券表示,当前中美信息争端升级等外部因素扰动导致短期市场波动加大,但即使在中美科技完全脱钩的悲观假设下,我国依然具备重构信息技术生态的能力,因此对市场中长期无需悲观。华泰证券还指出,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进一步明确跨周期调节,为未来预留政策空间,在此基础上中长期的慢牛基础或更扎实。

行业配置方面,华泰策略建议继续关注价值股估值修复,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周期相关性更高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的中美争端仍处于“高频次低影响”的状态,不会演化成系统性风险,因中美争端带来的情绪扰动和市场调整,就是新的入场时机。

配置上,中信策略建议关注3条主线,首先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其次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最后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海通策略指出,预计全球经济能否实现复苏还存在不确定性,全球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当前黄金价格上涨仅体现其货币属性,未来是否能体现其商品属性而持续上涨还未可知。海通策略还表示,A股之前涨也主要源于资金面驱动,现在基本面驱动力逐渐跟上,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没变。

行业配置上,海通策略认为,事件因素对市场只是短期干扰,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

国泰君安策略表示,盈利修复对冲风险偏好下行,资金行为显示外部冲击弱化,震荡格局有望延续。顺周期板块相对收益可期,消费稳健,科技暂歇。国泰君安策略还表示,3100-3400震荡格局不变,后续需要重点关注中美、盈利、监管等因素。

风格上,国泰君安表示,周期和银行占优,消费稳健,科技时间未到。建议关注,银行、建材、机械、家电、汽车、新能源。

国盛策略表示,近期中美摩擦持续升温,短期冲击市场。但海外冲击并非市场主要矛盾,不构成系统性风险。再次强调,今年市场轻易不调整,调整就是机会,核心在于股市流动性充裕、机构增量持续入市。

投资策略方面,国盛策略认为,中长期看好科技和消费,三季度科创板将是主战场。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

安信策略表示,维持市场短期“中性”判断,即市场这一阶段处于震荡格局,认为短期受外部的影响,新一轮整体上升行情仍然需要等待,结构重点关注“国内大循环”,展望未来,疫苗、美国大选与“五中全会”都可能是影响市场逻辑的重大变量。

近期,安信策略建议重点关注军工、信创、苹果产业链、白酒、建材等。

广发策略认为,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全球央行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做的大幅宽松已经反映在通胀预期的快速升温,延续前期结合产业趋势、中报业绩、估值和基金持仓的思路,并在“通胀交易”中挖掘景气修复的合理估值。

广发策略建议关注,一是投资内循环“通胀交易”(有色、化工、建材);二是制造内循环(军工、光伏、新能源车);三是消费内循环(免税消费服务、小家电)。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试验)。(新浪财经 陈秋霞 陈矿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