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Horlicks可能出售Complan,在基于麦芽的700亿卢比健康饮料市场上大放异彩

Viswanath PillaMoneycontrol新闻

据彭博社本周初报道,美国食品公司卡夫亨氏(Kraft Heinz)正在考虑在印度出售其奶粉品牌康普兰(Complan),这可能会带来约10亿美元的收入。

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说,该公司正在与顾问合作,以评估对该业务的兴趣。

卡夫亨氏(Kraft Heinz)拒绝置评。

分析师估计,Complan在FY17的180亿卢比销售中,贡献了170亿卢比的40-45%。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和私募股权公司3G Capital共同控制着这家市值80亿美元的芝加哥公司,与康普兰(Complan)一起经营能量饮料品牌,例如Glucon-D,亨氏番茄酱和p子粉Nycil。

亨氏于1994年从葛兰素史克手中收购了康普兰。2015年,卡夫以2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亨氏。

卡夫亨氏(Kraft Heinz)可能出售康普兰(Complan)的报告是在两个月前,竞争对手英国巨头葛兰素史克(GSK)将其广受欢迎的营养保健品牌霍里克斯(Horlicks)置于“战略审查”之下,暗示其出售是为了以130亿美元收购诺华的消费者保健业务。

在印度,葛兰素史克消费者保健公司销售Horlicks和Boost。该战略审查将包括对葛兰素史克在该公司72.5%股权的评估。

葛兰素史克(GSK)预计将在2018年底之前完成“战略审查”。2017财年,仅Horlicks贡献了该公司4,208.57千万卢比销售额的四分之三。

GSK在7,000亿卢比的健康食品饮料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Horlicks占有49%的市场份额,其次是Mondelez的Bournvita和11%的Kraft Heinz Complan。

雅培与小儿科(小儿科)拥有1%的市场份额,但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赞扬溢价。

为什么卡夫亨氏(Kraft Heinz)和葛兰素史克(GSK)销售他们以麦芽为基础的保健食品。

最近,像雀巢,达能和Patanjali这样的公司已经分别与Milo,Protinex和Power Vita等品牌一起进入这个领域。这加剧了竞争,并给利润率带来压力。Patanjali的Power Vita的价格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Horlicks低30%。

Ambit Capital在最新报告中表示:“ HFD类别一直在努力与印度其他食品和饮料类别一样快(12-17财年销售复合年增长率为6%,而F&B则为16%),”

“这是由于价格激增和GSKCH,Mondelez和Heinz等主要参与者降低了投资价值的结果,GSKCH,Mondelez和Heinz等类别的投资需要较高的A&P(广告和促销)支出来招募新客户,因为老年消费者一经发现就会吸引新客户成为成年人。”报告补充说。

此外,消费者要求科学证据支持这些公司在推广其产品时提出的主张。

从历史上看,以麦芽为基础的保健饮料是针对促销中的儿童的。例如,霍里克斯(Horlicks)的“身材更高,更强壮,更犀利”运动,布尔恩维塔(Bournvita)的“智慧与信心”运动,康普兰(Complan)声称是家庭和后来成年子女的完整计划食品。但是,所有这些主张都没有任何严格的临床证据支持。

营养学家和营养师更为沮丧地指出,许多以麦芽为基础的保健食品饮料可能会对导致肥胖的儿童有害。

孟买的营养学家阿瓦尼·西德普拉(Avani Sidhpura)表示:“这些饮料中很多都含有大量的糖和淀粉,这意味着过量的碳水化合物对儿童的健康不利,我不建议他们这样做。”

可能的竞争者

有很多人可能对购买保健食品感兴趣,包括雀巢,联合利华,利洁时的本杰瑟,蒙德里兹,雅培和达能等全球性专业公司,以及ITC,Marico和Patanjali等印度公司。

Ambit Capital在报告中说:“我们的分析表明,雀巢是最合适的买家,其次是雅培,因为在印度和其他国家拥有相同或相邻类别的产品具有潜在的协同作用。”

该报告表明,英国快速消费品巨头雷基特·本克塞(Reckitt Benckiser)可能是黑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