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退休后享有财务独立生活的6个技巧

拉杰夫·马哈詹(Rajeev Mahajan)

退休有其自身的担忧。即使有人领取养老金,也不会比以前的收入多。退休人员还有很多空闲时间,无事可做,许多人开始感到无用和依赖。不要让这种情况发生在您身上。有效地利用您的时间。再次变得财务上独立。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您退休。

1)做自己喜欢的事

现在是时候做您一直喜欢做的事情了。将您的爱好变成收入来源。互联网是一个绝佳的平台,可以展示您的才华并赚钱。

摄影,唱歌,做饭或任何此类才华可以在线赚钱。如果您有幽默感,请制作有趣的视频。如果您喜欢摄影,请在线展示您的专业知识。有许多网站将为您的才能提供回报。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HDFC的Keki Mistry的Corona病毒恐慌症说,它如何影响投资者低价机票领域的贷款需求强劲,但高端市场却在放缓。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2)作为自由职业者

在许多行业中,自由职业者的需求量很大。大量网站提供跨部门的自由职业。您可以在这些网站上注册并创建个人资料。

一个人可以成为在线导师或虚拟培训师。内容编写也是一种选择。作为虚拟助手或在线广告商,机会是无限的。

一个人需要的是一些技能和良好的互联网连接。自由职业工作使您可以通过灵活的工作计划来获得稳定的收入。

3)提供培训和咨询

他们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智慧就来了。为什么不利用您的理解来指导他人。有许多初创公司和企业正在寻找顾问。组织经常试图为其雇员雇用经验丰富的培训师或导师。如果您认为自己有想法,请试一试。

利用您的技能,知识和经验来培训下一代。可以建立自己的咨询公司或网站,并在网上和线下培训人员。使用多种工具,现在可以轻松创建培训视频和其他培训内容。一个人也可以赚得好,并得到尊重。

4)投资共同基金

退休后不必赚钱。由于您一生都在工作,因此您应该放松和放松。一个人仍然可以不工作就赚钱。

投资共同基金就是这样一种想法。留意共同基金的投资选择。比较和对比他们的好处。有多种类型的共同基金。在互联网上研究它们,看看哪一种最适合您。

如果您希望每月或每季度获得固定支出,则可以选择系统提款计划。在此计划中,可以指定每个月或每个季度所需的金额。这将帮助人们获得固定收入,以享受退休后的生活。

5)投资股票和债券

无需工作即可赚取收入的另一种方法是股权交易。如果您有一定的金融知识,他们可以轻松地开始股票和债券的交易。将您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和有担保的债券。

如果您不具备财务知识,请向互联网学习。人们还可以在线与金融专家交谈。他们将帮助建立结构合理的金融投资组合。这里的诀窍是分散投资,而不是将所有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建议在投资之前获得一些有关股票市场和金融工具的知识。否则,您可以聘请专家来管理您的资金并获得收益,而无需担心。

6)租金收入

如果您已经有第二套房子,则将其出租。否则,用您的退休金投资房地产。退休时,人们会获得一定数量的酬金和其他福利。为什么不投资购买房产呢?

人们可以购买住宅或商业物业并将其出租。请记住,商业地产给您带来更好的回报。这将帮助一个人赚取常规租金收入而不必大汗淋漓。

如果您无法购买新物业,请租用自己的房屋的一部分。独居的老年夫妇可以在他们的房子里有付费的客人。这将使他们每月获得收入。除此之外,还有一家公司。

请记住,您只是从工作中退休,而不是从生活中退休。您仍然有生命。将其用于完全的财务独立性。你不需要儿子就可以照顾你。你可以自己做。不要成为负担,要成为资产。有很多机会等着你。抓住他们。

本文作者是Antworks Money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