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儿科医护因绩效远低于行政请求集体转岗 院方:深刻反思 迅速调整

原标题:儿科医护因绩效远低于行政请求集体转岗,院方回应:深刻反思,迅速调整

近日,网传一份安徽省安庆宿松县人民医院《关于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要求转岗的报告》显示,因7月绩效考核明显偏低,儿科部分医护人员联名向该院领导请求集体转岗,此事件引发关注。

对此,宿松县人民医院9月24日在官网发布《情况说明》,根据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和平时考核结果,儿科医护人员以往实际发放绩效达到了全院临床科室平均水平。但2020年七月份,因儿科服务人数下降幅度较大,儿科医护人员绩效奖励与平时相比明显偏低,引起部分医护人员不满意,于9月17日书面向医院提交了要求转岗的报告并将该报告发布在医院职工微信群。对此,该院领导班子立即与儿科负责人及部分医护人员进行沟通,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形成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至此,问题已基本解决。

处理情况如下:

一是迅速调整儿科绩效发放标准。该院领导班子重视职工诉求,进行了深刻反思。根据县卫健委工作组意见,同时鉴于疫情影响及儿童疾病发病的季节性因素等实际情况,决定给予儿科绩效考核分配倾斜政策,今年七月35名儿科医护人员绩效按医院平均水平发放。

二是妥善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在县卫健委工作组的指导下,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与儿科主任、护士长和医护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职工意见,深开展思想工作,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医院的处理表示理解和满意。

三是修订完善绩效考核方案。针对此事暴露出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存在的不足,县卫健委已责成医院继续听取职工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完善医院绩效考核方案,努力做到公平、更加合理。同时,要求医院深刻汲取教训,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进行整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