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新经济股再起飞恒指升437点 大行调高美团至300港元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港股通AiH

新经济股美团点评(03690)凭远胜预期的次季业绩,获近廿家中外资券商调高目标价,股价周一曾飙10.93%,触及272元的纪录新高,收市仍涨8.4%,收报265.8元。其主要股东腾讯控股(00700)的王牌程式微信传获美国网开一面,股价以全日高位548元收市,涨5.79%,为表现最佳蓝筹。

市传美国容许美国企业在内地可继续用微信,挽回投资者对腾讯的信心,适逢本港新冠肺炎确诊数字下降,恒生指数周一(24日)以全日高位25,551点收市,涨437点。国企指数升124点,收报10,336点。‘港版纳指’恒生科技指数涨161点,收报7,329点。港股通录得淨买入近30亿元,其中腾讯和美团录得淨买入约13.83亿及11.5亿元。

港股美国预託证券(ADR)周一早段普遍回吐,腾讯报543.84元,较香港收市价低4.16元;滙丰控股(00005)报33.93元,较港高0.03元。若按比例计,相当于恒指跌104点。

券商调高美团目标价,幅度动辄超过一半甚至一倍,虽说只是追回近日庞大涨幅,但也反映经历过疫情的考验后,市场对美团的信心显著增强。美团市值周一突破1.5万亿元大关,取代建设银行(00939)为港股第三,仅次于阿里巴巴(09988)和腾讯。

野村指,该公司次季非国际财务报告(non-IFRS)准则经营毛利率意外上升,主要是期内餐饮外卖业务的毛利率扩阔2.7个百分点至8.6%所致,远胜该行预测,而且盈利贡献最大的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跌幅也低过预期。儘管到店业务恐要更长时间复甦,惟外卖业务改善够快,次季业绩体现公司打‘逆境波’的实力,遂将目标价一口气上调逾一倍至全球最‘牛’的300元。

华兴资本称,下半年美团业绩增长可望进一步加快,主要是其服务的渗透率提高和市场地位稳固,新兴的日用品速递业务具协同效益,可望成为新一波增长动力。

不过,现时美团股价也愈益接近券商的新目标价,安山资本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志阳指,以美团业务纯在国内及效益提升,中长线还是要买,惟建议回到10天线才考虑入货,因为现价从上次由10天线反弹迄今,累计涨幅已超过10至15%的往绩。

就阿里有大股东把货迁来香港,他认为动机是要捕捉香港股价通常较高,实际利好作用不大,但与周一破顶的京东集团(09618)比较,还是偏好阿里,主要是市佔率和云服务更有优势。阿里股价周一升4.59%,收报264.4元,为上市后新高。

事实上,龙头新经济股周一做好,或许与即将有追踪‘港版纳指’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有关。其中南方东英计划推出南方东英恒生科技指数ETF,编号‘3033’,一手200个基金单位。

展望后市,黄志阳称,恒指短线难升穿250天线(约25,800点),因美元短线可能回勇并引发震仓,惟中线仍有望再上,主因科技股在资金市下会续强,并看好食正内循环概念的板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