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卢比遭受溃败,因为汹涌的石油投下了它的黑暗阴影

陷入困境的卢比几乎实现了自由落体-急剧下跌,跌幅达67个百分点,最终收于16个月新低,兑美元汇率为68美元,原因是在全球宏观挑战下,美元需求强劲。

印度卢比在本周成为新闻头条,在2018年首次突破关键的心理关口68点后,全球原油价格飙升加剧了对燃料通胀的担忧和加息,从而影响了经济增长。

原油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的心理关口后,外汇市场的情绪震荡-刺激了国营石油销售公司的新一波美元需求,他们担心卢比的价格会进一步贬值。

贸易商还报告了与避险相关的需求,因为进口商急于支付远期保费,给当地货币带来了额外压力。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将这些汽车库存添加到您的投资组合中,以充分利用D-Street Buzz的改革:疯牛病电信指数下跌3%; Bharti Airtel,Infratel成为最受拖累的预算2020年预算:“对撤资和消费税征收的过高估计会吓倒市场”

随着全球原油价格暴涨和对双赤字扩大的担忧,卢比的抛售加速了,尽管外国投资者减少了卢比主导的敞口。

卢比是亚洲今年表现最差的货币,因为人们担心资本流动放缓和贸易逆差扩大可能会拉长印度经常账户缺口的资金。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巩固在3%的门槛之上,新兴市场货币也仍然承受压力。

本周,本币在67.21美元至68.15美元的低点之间波动,尽管经历了短暂的喘息,见证了周中的反弹。

同时,在短暂的停顿之后,美元以复仇的方式返回,在美国宏观经济数据高度看涨的情况下,美元兑其他竞争对手达到了新的数月高点。

在受到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委内瑞拉等历史上主要生产国缺乏资本支出的影响下,原油价格在突破每桶80美元之后回落,这导致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与国际基准之间的价差出现井喷。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8.50美元。

国内债券市场在本周经历了一些动荡,基准的10年G-sec(2028年的7.17%)收益率从之前的7.73升至7.83 / cet。

由于全球原油价格飙升以及当地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印度债券跌至多年低点。

同时,由于全球原油价格上涨和这里政府证券收益率的提高,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外国投资者从印度资本市场撤出了12671千万卢比(20亿美元)。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当周,该国的外汇储备减少了12.37亿美元,至4,177.02亿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由于出口商和银行再次出现美元抛售,银行间外汇(外汇)市场上的卢比汇率从上周末的67.33收盘涨至67.24。

后来经历了巨大的打击,跌至新的16个月低点68.15,随后在大规模的印度央行干预之后重新收复了一些失地,这给了本币在本周中期的交易中短暂的喘息机会。

在经历了更大的波动之后,当地单位最终以68.00收盘,下跌了67派萨,或1%。

卢比连续六周下跌了303派萨,或4.66%。

同时,印度储备银行将美元和欧元的参考汇率固定在67.9577。

衡量美元对一篮子6种主要货币价值的美元指数强劲上涨,收于93.5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