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ST抚钢逐渐走出财务问题阴影 公司经营步入正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8月份,ST抚钢(维权)(600399)公布半年报,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07亿元,同比升0.81%;实现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升46.07%,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升37.34%,环比升28.62%. 销量环比回升,吨钢盈利创历史新高。公司2020年上半年共计销售钢材25.28万吨,其中Q2单季钢材销量为13.24万吨,环比升9.98%。公司着力降低成本并控制费用支出,其Q2单季吨钢毛利、吨钢净利分别为2117、779元/吨,环比分别升60、113元/吨,再创历史新高。(ST抚钢维权入口)

这一切都说明ST抚钢(600399)在沙钢集团接手后,经过破产重整,正在逐渐摆脱财务问题的影响,公司经营重新走上正轨。对此,国内知名券商纷纷上调公司评级。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公司高温合金龙头竞争优势明显,看好公司伴随行业市场规模扩张稳步成长。公司在二次重整后管理层已经大换血,整体经营管理能力已然大幅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激励机制的理顺,经营效率的提升,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成本费用管控能力的攀升有望使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中长期看,随着高温合金行业市场规模的扩张,其作为龙头企业的议价权有望不断提升,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及成长性,业绩将持续超出市场预期。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公司高温合金性能优异,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高温合金长期供不应求。军机增长多点支撑航空发动机需求,维护需求是主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特钢高质量转型势在必行。国内特殊钢市场高端产品供给不足和低端产品产能过剩的矛盾依然存在,国内特钢市场正向高质量阶段转型。在此背景之下,国内特钢明确受政策支持,工信部要求加快解决部分关键钢铁材料“卡脖子”问题,进口替代将成产业趋势,公司作为高温合金龙头企业,受益于航天、军工等行业发展,在高温合金、超高强钢方面获得进一步突破。投资建议:公司是老牌特钢龙头企业,重组后经营管理改善,受益于军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在中高端特钢高速发展的预期下,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知名证券维权律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友维律师表示,从财务指标来看,目前公司已具备“ST摘帽”的条件,只是公司由于前期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仍处于整改阶段,暂时还不能摘帽。不过,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关于投资者维权一事,韩友维律师认为短期内不会有结果,前期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了两次开庭,第一次开庭采取的是网络开庭,仅选取了两家律师事务所代理的部分案件,我们作为代理“大户”被法院选中。从庭审情况来看,双方分歧较大。由于案件的复杂性,该案一般短期内不会判决,何况将来还有二审,因此,不会对今年的业绩产生影响。证券虚假陈述赔偿案件一般的审理周期长达二三年,甚至三四年,在此提醒还没有起诉的维权投资者抓紧委托律师起诉,以免错过最佳维权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