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三菱削减SpaceJet预算,放弃变体

三菱重工(7011.T)(MHI)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挤压了利润,该公司已将其SpaceJet支线飞机的年度开发预算削减了一半以上,并将暂停可能被视为获胜关键的变体的计划未来的订单,特别是来自美国航空公司的订单。

三菱重工(MHI)首席执行官泉泽诚二(Seiji Izumisaw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重新考虑前进的方向。”

尽管有六次延误推迟了2013年的首批交付,但三菱重工仍致力于日本政府将其确立为商业客运飞机制造商的机会,这是日本政府一次推动的项目。

虽然三菱重工和其他日本航空航天公司是空中客车SE(AIR.PA)和波音公司(BA.N)的主要供应商和制造合作伙伴,但半个世纪以来他们尚未建造商用客机。

三菱重工(MHI)周一报告称,在三菱飞机(Mitsubishi Aircraft)的减值费用和开发成本产生2630亿日元的损失后,截至3月31日的一年,该公司运营亏损293亿日元(合2.74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本财年支线飞机部门的运营赤字为1200亿日元,其中一半将是其计划于6月份购买庞巴迪公司(BBDb.TO)支线飞机计划的减值损失,其余的600亿日元为亏损。入门级M90型号的开发费用为日元,而上一年为1410亿日元。拟议中的美国市场型号M100短1.3米。

三菱重工(MHI)发言人周三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有关M100的各种研究将暂时中止。”

三菱飞机公司发言人杰夫·德罗宁说:“我没有得到三菱重工提供的更多信息。”他补充说:“在M90计划上,我们的重点仍然是获得型式认证,我们的团队正在评估继续取得进步的最佳方法。”

“这立即引起了质疑,三菱重工是否会终止M100计划。这样做将浪费MHI千载难逢的机会,使其成为商用航空真正的全球强国,” Leeham Co的分析师Scott Hamilton在博客中说。

三月,三菱飞机公司首席开发官亚历克斯·贝拉米(Alex Bellamy)说,这家飞机制造商没有宣布客户承诺购买数百架M100。

M90最早计划在2022年3月底之前与日本航空公司ANA Holdings(9202.T)一起飞行,因此不适合美国航空公司,因为它违反了工会规定,该规定限制了飞行员在区域航线上驾驶飞机重于86,000磅(39,000公斤),座位超过76个。

作为三菱最大的客户之一,10月,Trans States Holdings由于受到限制而取消了50架M90的订单,并有望在日本公司正式宣布计划制造更轻的变体后订购M1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