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放宽贷款还是推迟 混乱的消息传递使银行家陷入困境

荣森Imchen,在孟买的广告代理公司,其未来的一个中层经理是岌岌可危任何其他上班族陶醉上周五希望她三个月贷款分期付款后放弃印度储备银行给予了暂停所有因Covid 19大流行而产生的贷款。

成千上万的个人借款人(例如Imchen)在同一条船上航行,因为他们认为他们根本不需要向银行支付会费,而无需意识到监管机构所做的只是将其债务推迟了三个月。他们不仅必须支付直到五月底的期间,还必须支付利息。

国有的辛迪加银行(SyndicateBank)首席执行官穆鲁塔贾尼•马哈帕特拉(Mrutanjay Mahapatra)说:“有些人误解了这是一种豁免。”该银行已最终确定了暂停执行这项政策。“许多人认为他们不需要付款。情况并非如此。他们得到的是三个月的延期。我们现在不进行任何收款。一旦事情解决,让借款人开账。”

印度储备银行上周五宣布,由于政府宣布全国停业,企业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因此银行可以在3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免除付款。监管机构对所有种类的贷款实行一揽子豁免,但将其交由各家银行自行制定,以其广泛规则为基础的政策。

尽管企业对此有了更好的了解,但零售部门却使系统感到不安。Bajaj Finance,HDFC Bank等零售敞口贷款人均下跌超过7%。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截至2019年9月,包括房屋,汽车和个人贷款在内的零售贷款占银行信贷总额的近四分之一,达246亿卢比。

印度零售借款人习惯于获得豁免,尤其是在农业贷款方面,因为在选举期间政客相互竞争以取悦选民。卡纳塔克邦银行NSE董事总经理MS Mahabaleshwara女士说:“有人质疑这是否被豁免,我们已经正确地传达给我们的846家分支机构,这是三个月的暂停,而不是豁免。”过去主要向无担保贷款中的穷人贷款的银行和小额贷款人积累了大量的不良贷款。这也导致借款人的文化违背了放弃希望的希望。它发生在2009年大选之前和许多州议会选举之前。

孟买郊区居民荣森·伊琴(Rongsen Imchen)说:“印度储备银行宣布这一消息时,它看起来真是丰富多彩。”“但是,事情很朦胧。我正在等待我的客户经理告诉我细节。”

随着各家银行在印度储备银行的指导原则内制定具体政策,一些贷方认为,由于客户似乎越来越成熟,它可能没有以前的情况那么糟糕。不付利息就存在成本。例如,20年的抵押贷款可能因不支付四分之一的费用而延长11个月。Suryoday Small Finance Bank

首席执行官R Baskar Babu表示:“分配非常明确,叙述很简单。”“即使是小城镇的中小型企业也希望通过暂停措施来节省现金,而不是根本不付款。

虽然像辛迪加这样的一些贷方已经批准了政策,但像印度国家银行这样的贷方正在批准中。

SBI主席Rajnish Kumar说:“我们将能够很快通知运营细节。我们的下一次董事会会议是4月1日,届时我们将获得董事会批准并立即发布准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