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除非有财政和税收促进措施,否则经济适用房可能仍然无法启动

比贾伊·阿加瓦尔(Bijay Agarwal)

经济实惠的住房已成为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的重点推动领域,其雄心勃勃的2022年全民住房计划。这自然激发了房地产开发商对这一细分市场的关注,因为这意味着迎合迄今尚未开发的人口。

除非伴随着财政和税收方面的推动,否则经济适用房的概念将永远不会起步。对于从事低成本项目的开发商,有一些所得税优惠。地毯面积规范已经放宽,以扩大这一细分市场。最后,随着商品及服务税(GST)全面投入运营,预计它将使整个建筑业受益。

但是,实施经济适用房项目仍然存在挑战。可以转移到负担得起的住房的城市地区的大量土地储备被锁定在诉讼中。其次,围绕这些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这给这些房屋的营销带来了挑战。最后,必须进一步明确负担得起的住房项目的所得税收益是什么。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迎合千禧一代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菲利普斯(Godfrey Philips),并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

今天,人们期望印度政府的“全民住房计划”倡议建造两千万间房屋,到2025年有望为住房部门带来1.3万亿美元的投资。甚至2018-19财年的联邦预算在Pradhan Mantri Awas Yojana(PMAY)(Gramin)下也分配了3,300亿卢比,而该计划的城市计划也获得了1,500亿卢比的拨款。这两项政策措施均针对经济适用房。

最大的推动力是该国不断上升的城市化进程。印度储备银行(RBI)在有关经济适用住房的政策文件中曾表示,2008年该国约有3.4亿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预计到2030年将增加到5.9亿。

据估计,到2030年,经济适用房的需求将从2012年的1900万增加到3800万。

Pradhan Mantri Awas Yojana(PMAY)的座右铭是“人人享有住房”计划:“到国家完成独立75周年之时,每个家庭都会拥有一间pucca房屋,该房屋具有供水系统,厕所设施,24x7全天候电力供应和接入。”

甚至卡纳塔克邦政府最近也批准了在95个城市建造32,656座可负担房屋的投资,投资额为14.61亿卢比。

所有这些措施清楚地表明,政府将重点放在扩大住房部门和满足中产阶级的要求上。

然而,有一种看法认为,房地产开发商仅迎合特定类别的购买者,而这些购买者通常不属于负担得起的市场。中央和州政府的政策变化都鼓励开发商进军可负担住房领域。

推动经济适用房的发展可能会对金融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因为许多与信贷挂钩的补贴计划将大大提高贷款价值。预计在此过程中将出现一类新的寻求贷款人。

随着经济适用房市场的增长,在这些房屋的建造中技术的部署必将增加。考虑到规模,常规方法可能会让位于自动化施工技术。

政府对经济适用房的推动将鼓励更多的房地产开发商进入这一领域,梦想中的住所可能成为成千上万印度人的现实。

作者是Salarpuria Sattva集团董事总经理。所表达的观点是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