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高盛:中银航空租赁现金流及飞机减损 给予中性评级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维持中银航空租赁(02588)目标价59.2港元,予“中性”评级。

该行表示,亚洲航空集团(AirAsia Group)旗下长途航线全亚洲航空(AirAsia X)已提出债务重组及减少股本计划,寻求重组大约635亿马来西亚令吉(约153亿美元)债务,并减少公司90%的股本,将每10股现存普通股并为1股。

由于中银航空租赁是亚航债权人,该行认为,亚航的债务重组可能会对中银航空租赁产生影响,包括现金流,并有可能导致飞机减损。该行估计,亚航在某些形式的债务重组影响中银航空租赁固定资产约2%。尽管在强劲的管理下,公司具备高质量的业务,但该行对国际航空旅游保持谨慎,并认为有潜在航空公司破产或重组的风险。

该行表示,基于过去经验,在正常业务过程中,如果承租人欠款,并无法支付租金,中银航空租赁通常会收回资产,该行等待公司确认本次情况。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在目前的航空市场环境下,该行认为中银航空租赁难以找到新的承租人,假设截至年底飞机仍未出租,鉴于市场估值下跌,或将出现飞机减损风险。

该行称,亚航建议包括采用无担保债权人债务、将未偿还的总金额重新组成为负债不超过2亿马来西亚令吉,最多可在五年内以2%的利率支付,剩余债务将被豁免。另外,亚航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度运营两架飞机,并年底恢复所有目的地航班;该公司打算运营最多25架A330飞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