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午评:贵金属探低回升、沪银跌近3% LPG跌近6%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20日,国内期市早盘多数下跌,贵金属探低回升,沪银跌近3%,沪金跌逾2%;能化品分化,燃油涨逾2%,塑料、纯碱涨逾1%,LPG跌近6%,尿素、乙二醇跌逾1%;黑色系涨跌互现,焦煤涨逾3%,动力煤涨近1%,螺纹跌逾1%;农产品中,豆一涨逾2%。

LPG资金主动挤升水,背后推手是?

早盘能化期货多数飘绿,两大品种跌幅明显,LPG开盘跳水,且不断扩大跌幅一度跌逾6%,尿素走低逾2%。

LPG下挫伴随明显增仓,且现货市场暂时没有异动。考虑到LPG主力一直维持对现货升水千元左右,不排除是资金主动挤出升水行为,背后导火索则是有消息称仓储费调整可能,但并未得到证实。

昨日LPG华南市场稳中上行,主营大幅撑涨,但下游愈发抵触高价,码头成交围平平。需求端制约现货价格进一步抬升。此外台风对珠三角及周边地区有一定影响,市场氛围平平。(文华财经)

华泰期货:美联储暂不考虑YCC 贵金属短期承压

周三,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净投放100亿元,尽管央行已经连续三天录得净投放,但前期释放的政策力度下降信号使得市场目前还是看后续政策力度边际收紧,期债持续承压。此外,中美博弈仍在发酵,股指短期调整压力上升。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暂不考虑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而这个预期早于5月21日公布的4月议息会议纪要上提出。贵金属短期需要警惕全球经济回暖以及美债利率上行给金价带来的下行压力,但长期全球央行宽松以及弱美元趋势延续,贵金属仍是长期配置的选择,时间上关注9月中旬左右的美国大选节点。后续预计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股票和商品持续受益,关注经济预期和库存等信号,把握股、商之间的切换机会,潜在风险包括中美博弈风险以及美国大选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