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全球市场大爆发之际:投资大佬警告“对刺激协议过于自满”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风云突变!特朗普立场“截然不同”?全球市场大爆发之际:投资大佬警告“对刺激协议过于自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市场惊现暴动行情:欧美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大爆发,尤其是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现货黄金也是在大跌之后,多头反攻实现重大破位,逼近1930关口……从走势来看,这一切的背后似乎都是因为美国刺激法案的预期提振!

对于国会两党还在僵持的刺激措施,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表态似乎出现180度大转变,称希望推出一个更大规模的刺激案,比民主党人迄今为止提出的规模还大。

特朗普表示:“坦白说,我乐意看到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要比民主党和共和党提议的规模都大。”他说,他将走向和此前“截然不同”的立场。有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白宫提出了新的刺激方案,规模1.8万亿美元,高于上周白宫提出的1.6万亿美元。

在市场对刺激法案的预期升温之后,风险资产一路上攻:欧洲创三周来新高,美股三大股指创五周新高,现货黄金、白银都出现大涨,白银期货涨超5%创近八周最大涨幅。美元创三周新低……

美股道指累涨3.3%,创8月7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累涨3.8%,纳指累涨4.6%,均创7月2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欧洲股市德国DAX30指数周五创9月18日以来收盘新高,本周累涨2.85%,连续第二周上涨。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股指都走高。

汇市方面:市场风险情绪升温,美元遭遇全面抛售,本周累跌近0.8%;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跌0.7%至1162.56,创三周多来新低和六周最大跌幅,并创四个月内最大的两周累计跌幅。

商品市场:在市场期待美国财政刺激、美元走软之际,现货黄金大幅反攻,尤其是周五实现重大破位,逼近1930关口,日内大涨超30美元。COMEX黄金期货也连续第二日收涨。分析认为,若持稳于1900美元上方,下周期金有望冲击1950美元。

尽管美国财政刺激的预期,提振全球市场,但是CNBC报道,Jim Cramer周五继续建议投资者将资金投入那些无需额外财政帮助就能成长的公司的股票。

Jim Cramer表示:“本周我们的股市大涨,不过我担心,对于华盛顿方面的任何消息,人们都有点过于自满,对那些不需要任何刺激措施的高质量股票没有足够的支持或兴趣。”

CNBC报道指出,周五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一项1.8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以对抗众议院民主党通过的2.2万亿美元的法案。

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不太可能在未来三周内”通过一项刺激计划,让美国人拿到支票,并向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紧急援助。麦康奈尔目前正全力推动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的提名获得通过。

他还称当前的谈判情况“似乎有点阴暗”,两党分歧较深。有分析指出,这无疑会给市场乐观情绪泼冷水,并表明就算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达成了更广泛的财政救助协议,也可能无法在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