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媒体报道“淄博一市重大项目烂尾” 当地解决方案:盘活停工项目

原标题:澎湃新闻报道“淄博一市重大项目烂尾”后,当地确定解决方案

针对澎湃新闻此前独家报道的“淄博一市重大项目烂尾”一事,当地确定盘活方案。

淄博广青机器人项目门口。本文图片均来自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图

9月28日,澎湃新闻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委有关部门获悉,张店区委、区政府已经责成张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处置淄博广青工业自动化机器人项目工程遗留问题和推动项目达效列入了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专人专班,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妥善处置,加快推动盘活停工项目,确保该问题得到早日妥善解决。

淄博广青机器人项目科研楼

淄博广青机器人项目钢结构车间

淄博广青机器人项目展销中心

张店区解决该项目问题的具体方案是,一是积极推动盘活停工项目。鉴于淄博广青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无力自行盘活项目,经协商确定由区属国有公司收购在建工程资产。目前,收购协议已草拟,正在进一步磋商,待协商一致后签订。同时,深入考察确定项目接盘单位,同步推进项目主体变更、后续土地建设等手续办理。现已初步接洽两家接盘单位,正在就项目入园、项目评审等事项作进一步考察研判。

二是妥善协调保障各方权益。广青公司与华业国建公司双方已就该工程施工纠纷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下一步将根据非诉讼协商或法院判决处理解决。同时,相关部门加强对收购工程资金等环节的严格管控,切实保障各方合法权益。

9月26日,澎湃新闻报道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淄博科技工业园辖区内的广青工业自动化机器人项目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淄博市政府纳入当年的市重大项目名单,该项目于2018年6月16日停工后,烂尾至今。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虽然已经完成多栋建筑主体结构的建设,但是直至项目烂尾都没能拍得土地,也没有拿到相关建设手续,同时还拖欠了部分农民工工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