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源达:市场持续缩量 可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方向

来源:源达

隔夜外围美股收跌,今日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早盘在医药板块回升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翻红,盘中券商回稳带动大盘指数小幅回升,因后续市场量能的不足延续震荡走势,盘中各板块分化明显,医药相关板块、券商及食品饮料等方向涨幅居前,而昨日领涨的军工、化工等板块今日领跌。整体来看,市场呈现持续缩量态势中,对指数回升高度明显压制,但考虑到此前抛压的释放,指数目前仍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中,回避高位股及高波动个股。

新型消费领域企业日渐趋于成熟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强化财政支持,研究进一步对新型消费领域企业优化税收征管措施。

技术走势上,今日指数呈现下探后回升走势,但因后续量能的不足上攻力度有所减弱,均线系统中随着10日均线的下行逐渐与60日均线粘合,将构成指数短期压力,市场若不能持续放量短期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

市场持续缩量 可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方向

今日市场在量能低迷的背景下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且隔夜外盘调整、人民币汇率下跌等多因素使指数走势偏弱,此外市场内部结构仍未调整完毕,今年以来领涨的医药、消费、科技等高估值品种由于涨幅过大后在流动性难以进一步宽松的影响下释放压力,随着双节假期临近,央行开始逐步展开逆回购,市场流动性较充裕,医药、消费等方向或迎来短期机会;另一方面近期主板市场的成交量能已出现大幅萎缩,表现出抛压释放较为充分,博弈资金仍在其中挖掘高波动机会,因此需要进一步震荡消化获利盘。资金层面,北上资金近期已改往日流出状态,开始小碎步进场,同时上交所、深交所公布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明显增多。综合来看,上证指数在抛压充分后下行空间有限,但由于市场中并未出现新的持续性热点,因此节前反复震荡概率较大。而创业板指由于其中小市值个股的获利盘仍需要消化,存在冲高后再次回落的走势。策略上在市场未出现转强信号前切勿重仓,关注跟踪未来看好的方向,在高估值品种回落后,低位低估值个股存在未来回升的动能,结合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顺周期板块可作为中期关注,其中包括银行、保险、地产、汽车、航空运输等板块,此外可选消费方向中关注行业逐渐复苏的影视传媒、旅游、酒店餐饮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