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美媒:对华无人机禁令 让美国消防员更难扑灭野火

原标题:美媒:对华无人机禁令让美国更难扑灭野火

美国TheVerge科技新闻网9月1日文章,原题:泄露的备忘录称,特朗普对中国无人机的禁令让美国更难扑灭野火

去年,负责联邦土地维护的美国内政部停飞了800多架无人机,担心它们可能受到中国间谍的攻击。现在,一份泄露给英国《金融时报》的内政部备忘录称,该决定阻碍了联邦政府扑灭野火的能力。

无人机停飞导致美国对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以及含有中国零部件无人机的购买禁令成为事实。《金融时报》称,这导致内政部取消了购买17台Ignis系统无人机的计划。这些无人机系统被用于引燃受控燃烧(阻止野火蔓延的一种方法——编者注),是控制野火的关键工具。上述备忘录称,若没有这些无人机,内政部要么只能使用由消防员操作的飞机灭火,要么根本不进行受控燃烧。内政部的一项分析预测,到今年底,相比按原计划购买上述新的基于无人机的消防系统,该部门只能完成28%的受控燃烧。

该备忘录称,拒绝购买这些带有空中点火装置的无人机意味着,风险被直接转移给消防员。他们必须驾驶飞机来完成这些任务,而不是采用无人机灭火这一更安全的选择。

做出停飞内政部的无人机队的决定,是美国政府限制中国技术的更广泛措施的一部分。无人机市场主要由中国制造商大疆等公司主导。去年停飞的消息传出时,美国内政部曾表示,该部门没有完全使用美国零部件的无人机。(作者詹姆斯·文森特,刘德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