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扎克伯格认错了!“删除Facebook”登上美国热搜

扎克伯格扎克伯格

原标题:扎克伯格认错了!“删除Facebook”登上美国热搜

海外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报道,近日,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公司的一次全体员工会议上承认,Facebook犯了一个“操作错误”。在基诺沙抗议活动导致两人死亡之前,一个自称“民兵组织”的团体在网上发布“武装动员”帖子,Facebook没有将其移除,这个错误让员工们感到非常愤怒。

报道称,在威斯康星州枪击案发生之前,该民兵组织的页面曾两次出现“武装动员”的帖子。依据Facebook的最新规定,该民兵组织和QAnon网站上的阴谋论团体都被视为“危险个人和组织”,但Facebook对相关网帖置若罔闻,没有将其撤下。在Facebook的这次在线会议上,员工批评了扎克伯格对QAnon阴谋论者和“基诺沙卫队”(Kenosha Guard)等民兵组织相关内容的处理方式,这样的愤怒很快蔓延至网络。

“删除Facebook”登上美国热搜“删除Facebook”登上美国热搜

“删除Facebook”的话题登上Twitter美国地区的娱乐热门趋势榜单,不少网友对Facebook的做法提出了质疑。有网友讽刺说只要有一美元的钱赚,扎克伯格就愿意在事后道歉,同时也不用承担后果。还有网友说,要不是因为工作必须要用Facebook,他早就把它删了。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据了解,该民兵组织发起“武装动员”是因为美国最近发生的一起警察枪击黑人案。美国多名警察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执法时,在当事人没有明显反抗的情况下,朝着黑人男子雅各布·布雷克的背后连开7枪,致其瘫痪。这一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美国民众的新一轮抗议活动。NBA球队雄鹿、雷霆、湖人先后宣布罢赛,声援抗议浪潮。勒布朗·詹姆斯等多位美国体育明星纷纷加入到谴责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行列中。

凯尔·里滕豪斯凯尔·里滕豪斯

在抗议活动中,曾参加青年警察学院项目、酷爱枪支的17岁少年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自发上街维持治安,受到美媒广泛报道,甚至有警员从防爆车中探出头来为他递水,并用车载喇叭喊话,对他的行为表示感谢。福克斯新闻主播评论说,里滕豪斯是在替不作为的警方“维持秩序”。

8月25日,里滕豪斯在基诺沙开枪打死2人,打伤1人。受害者包括26岁威斯康星州银湖(Silver Lake)居民及36岁的基诺沙本地居民。伊利诺伊州安提奥克警方发表声明称,嫌疑人凯尔·里滕豪斯已经向安提奥克警察总部自首,他被指控一级故意杀人罪等6项罪名,目前被关押在伊利诺伊州,正等待引渡到威斯康星州。(海外网 陈亚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