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小米涨幅扩大至12%市值5135亿港元 距离历史新高差4.5%升幅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小米业绩超预期,公司股价越涨越大,截至发稿,小米涨幅扩大至12%,最高见21.5港元,市值5135亿港元,距离历史新高还有4.5%的涨幅。小米(1810)昨于收市后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录得收入1032.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7.9%;股东应占溢利66.6亿元,按年升31.2%;每股基本盈利0.279元,不派中期息。其中,第二季度净利润4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9.5亿元增加130.7%;调整后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下跌7.2%,高于市场预期。公司指,华为被制裁及中印关系紧张,未影响到小米的发展策略,公司对印度业务发展仍有信心。

小米总裁王翔昨表示,公司上季智能手机销量2,830万部,按季跌3%,上季出货量受到新型肺炎疫情拖累,特别是海外市场3月底才开始大规模爆发疫情。他表示会密切关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继续做好研发,对市场未来发展有信心。

公司上半年智能手机分部收入达619.52亿元,第二季度收入较上季度增加4.3%至316.28亿元。今年二季度公司售出2,830万部智能手机,少于上季的2,920万部,出货量减少主要是由于疫情影响所致,尤其是海外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ASP)为每部1,116.3元,高于首季的1,038元,主要由于第二季度中高端智能手机型号的销售额增加所致。

于第二季度,IoT与生活消费产品分部收入较第一季增加17.5%至153亿元,主要是由于空调、智能电视及扫地机器人等若干IoT产品需求增长;智能电视及笔记本电脑的收入也较第一季度增加3.4%至48亿元。上半年IoT及生活消费品收入达到282.37亿元。

互联网服务分部收入于第二季度为59亿元,与第一季度相同。至今年6月,MIUI每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3.3%至约3.435亿;其中,内地的MIUI月活跃用户约为1.097亿。

境外业务上半年总收入488.61亿元,其中第二季度境外市场收入为240.29亿元,同比增9.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